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8 22:48:48| 人氣4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產後憂鬱症

 第一次生小孩

也差點和老婆離婚

 

我和老婆都有正常的工作

收入也都不錯

結婚一段時間後

老婆對生活都很有規劃

在老婆的規劃下

買房生子等等

都在他的腦海中訂定了時間和日期

 

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沒想到老婆居然意外懷孕

這在她的規劃裡

並沒有打算太早就要有小孩

在家人的支持和勸說下

老婆不得已才願意留下小孩

開始懷孕後

也是我的惡夢開始

安胎和胎教等等的問題

一些老一輩的傳統

都要照著去做

到小孩出生後

所有該注意的事情

自己都要去忙

老婆有自己的主見

常會看網路上的資料

相對去做

這段時間裡

我們常常會有爭執

不過自己總是耐下這股脾氣

順著老婆意思去做

 

老婆常有一些不合理的舉動和行為

常會讓自己受不了

不過看著自己剛生出來的小孩

也只能壓下這股氣焰

還好遇到老同事的提醒

分享了一些經驗

才發覺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產後憂鬱症吧

 

依我家的情況

老婆可以請養育假

就在老同事所分享的經驗下

讓老婆回到娘家去住

回到自己熟悉的環境

果然情況好了很多

開始會看到老婆許久不見的笑容

也多鼓勵老婆去和朋友或同學去聚會

放開心情

 

逐漸的

老婆開始恢復了正常

在養育假結束後

回到家庭裡

重新修正了我們的家庭規劃

當然

第二胎的到來

還是在意外中

不過老婆也都能習慣了

熟悉這樣的過程

也沒有憂鬱的徵狀發生

 

當初的過程

是我深深的記憶

如果當時的我

不知道體諒

不知道放低身段

不知道去讓著老婆

或許我們這段婚姻早就破裂了

也因為當時自己這樣的忍讓和付出

事後看在老婆的心裡

也加深了我倆不斷的感情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43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與小故事(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拉遠距離
此分類上一篇:偷吃的虧欠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