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9 00:33:00| 人氣8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暫感情

 與她的相處

應該是我中年以後最美好的回憶

 

因為工作的關係

針對一項企畫案

需要大約一年的時間來規畫整備

自然在相關部門的橫向聯繫下

就各自推派代表來處理

我倆就這樣負責這項專案業務

 

雖然不在一個部門工作

但在業界中

本來就已經認識她了

與我年紀相同

以前第一眼看到她時

就覺得是一個活潑樂觀的女性

我們也都各自有家庭

也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所以認識歸認識

多半都是點頭之交而已

 

因為這項專案

我們開始有較多接觸的機會

剛開始業務的分工

和專業的指派

以及現場的勘查等等

讓我們能更瞭解認識對方

她相當佩服我的專業能力

所以當事務遇到瓶頸時

就會以我為主

我們也因此有了更多相處的時間和機會

 

除了工作外

閒暇時還會互聊家庭狀況

大約就是

小孩大了不太會理我們大人

和另一半的感情也都淡了

各忙各的事情

我倆竟然都差不多是相同情況

 

隨著公務

我們彼此的依賴性也越來越強

一些場勘的行程

都有點像是我倆的小約會

除了去看場地外

還會去附近景點走走看看

如同是年紀大一點的小情人

不過我倆都能謹守這分際線

不會跨越這道紅線

 

因為是工作的關係

所以我倆的另一半都不會過問

也因此讓我倆能加速萌生這特別的革命情感

偶而加班也會相互陪伴

甚至晚一點回家一起去喝杯咖啡等等

都會期待著接到對方的電話

 

從原本禮貌性的對談方式

到現在葷素不忌的開玩笑等等

其實我倆都清楚

只要誰先卸下防禦

誰先越過那道紅線

另一方一定也會棄械投降

但是在道德的約束下

最終還是將慾望壓在心底

 

隨著工作即將結束

我倆相處的機會也慢慢變少

這都是我倆感到難過的地方

 

最終驗收完成

專案工程結束

慶祝餐宴上

大夥都在慶幸卸下這份重擔

唯獨我倆會有那麼一點的感傷

 

互相回到工作岡位上

少有相處的機會

為了避嫌

也沒有一起出遊的理由和藉口了

回歸到正常的家庭

我還是那平凡家庭的爸爸

她則是那平凡的家庭主婦

 

一段時間之後

偶而還是會碰面短暫聊天

感覺就不如之前

也慢慢沖淡了那一份當時衝動的感情

 

多年之後

離開公司退休後

來到這大樹下和茶友泡茶聊天

這也成為我可以說的故事

那一段曾經差點出軌的感情故事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86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與小故事(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不一樣的過年
此分類上一篇:難相處的朋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