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08 22:30:22|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到沒了

 從小自己就是眾人眼中的亮點

可愛又聰明的小女孩

我算是在不斷的稱讚中成長

 

在當時的鄉村學校

自己除了是班花外

也可以說是校花了

很多男同學會對我獻殷勤

甚至美勞作業

都會有人幫我做

收到的情書也不少

愛慕我的人也多

感覺自己就是鶴立雞群的人

 

隨著大學生涯

出去到外面去生活

就如同是井底之蛙

眾多的比較下

自己已經不算是功課最好的人

也不是那最漂亮的人

才貌兼備出眾的人一堆

自己還排不上名

這就讓自己有跌落山谷的心境

不過我還是有很多美好的夢想

 

為了學業

不去輕易談戀愛

也不太會去追星浪費錢

當然還是會有追求者

不過都讓我覺得不對眼

 

出來工作後

職場上當然也會有追求者

也有同事會幫忙介紹

幾乎最後都不了了之

倒也不是自己高傲吧

當時的想法

就是想再遇到更完美的人

 

就這樣耗了一段時間

等自己年過三十後

追求我的人少了

幫忙介紹的人也少了

 

不敢去找介紹所

也不敢在網路上找男友

擔心會有壞人騙子

 

一次參加同學會

大概只有自己還未婚了

看看以前追求過我的人

沒想到有的事業有成

有的還都是不錯的老公

真有一種恨不相逢未嫁時的感覺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也不奢望能交到男友了

這樣的年紀

更不敢輕易交男友了

過一天也就一天吧

一個人的日子也省心

也可以過得更好一點

 

自己的時間比較多

相約同學或朋友出來喝下午茶

每個都因家庭因素無法參加

就覺得自己至少是個自由的人

 

過年過節只能和家人親戚度過

雖說是自由

但實話來說

還真是有一點寂寞

曾經想過

如果當時答應了他或他

現在的生活也就不同了

 

曾經和一位已婚的同學聊過

當初也以為她會是不婚者

但沒想到現在都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聽她說著

每天都要忙家務

還要照顧小孩

伺候著老公

滿嘴的抱怨

卻流露著幸福的表情

這是我無法去體會的感受吧

 

如今老了

朋友也多了

偶而聊聊天

一起相約出遊

都還能有個伴

 

過了一輩子自由自在的生活

就算心中有些遺憾

也埋在心中吧

其實

我也真的很想有個家啊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與小故事(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信任
此分類上一篇:職場上的修身養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