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23 01:01:27| 人氣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會後悔

 我算是運氣很好的人

因工作關係

認識了老婆

年輕時候的我

個性容易害羞

也不太會跟人溝通

不知為何

老婆就是看上我了

也可以說是老婆追求我吧

 

婚後育有二子

自己老家在南部鄉下

來到北部工作

而老婆是北部在地人

在當地算是大家族

也是大姓

土地也多

我等於是娶了有錢地主的女兒了

 

在外人來看

自然會很羨慕我的際遇

人人都想碰到的機會

但是對我來說

真的會很快樂嗎

 

老婆家中還有兄弟

因此也別去妄想什麼財產分配了

也因為老婆家有錢

對我來說

無形都有一種壓力存在

所謂的門當戶對的說法

我是真能完全體會

 

還好自己的個性本來就很沉默

出生在鄉下

抗壓性和容忍度也強

日子也算都能過得去

 

婚後的日子

就是上班工作

下班準時回家

在家要幫忙做家事

應該說是做大部分的家事

還要帶著小孩

老婆就是要我好好呵護著

這算是很平凡且單調的日子

 

老婆相當相當相當的強勢

或許就是有錢人的傲氣吧

生活中我沒有太多自己的意見

就算想表達

也無濟於事

都以老婆說了算

工作和家務的壓縮下

我也很難去培養自己的興趣和嗜好

就只能全心全意在家裡

如同傀儡一般

 

老婆其實很有錢

不過自己的薪資還是要上繳

固定只給我一些零用錢

工作中額外的獎金就是我檯面下的私房錢了

但也沒機會花錢

只能存起來

我的一切都是老婆給的

從衣著到所開的車

都是老婆依她的想法喜好給我買的

自己也沒有太多的自主權

雖然看起來像是入贅的小男人

但也算是衣食無缺了

自己的父母親也能照顧到

但我真的想要這樣的生活嗎

 

如此的婚姻走了20

每天都是固定的行程

固定的生活模式

沒有任何的變化

就這樣中年了

也可以預想到老年的情況

想想自己最大的樂趣

就是在公司上班時

偷閒玩個電腦版的麻將遊戲吧

 

一次同事邀約

就趁公差時和幾位同事打個衛生麻將

輸贏不大

但這也讓我第一次嘗試到和真人打牌的樂趣

不像電腦這樣的制式化

需要技巧性

也要懂得判斷對手的牌面等等

很多的技巧也激活了我久未使用的大腦組織

人生第一次對打麻將如此的熱愛

如同是井底之蛙出井看到了新大陸一樣

 

就此常常會藉故晚一點回家

跟同事去打個小牌

同事也能體會我的處境

只小小打一圈就好

輸贏都不追牌也不上訴

 

日子久了

老婆也大概知道我去打牌的事情

很意外竟然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默許

當然偶而還是會叼唸幾句

 

一次和同事打牌

因為有連莊的關係

稍微晚一點回家

老婆正好心情差

沒想到一進門

劈頭就被老婆一陣痛罵

老婆就因為心情差

很多不堪入耳的話都罵出來了

我們小孩都大了

在小孩面前如此被罵的體無完膚

不知哪裡來的勇氣

也或許是長久的怨氣一時間爆炸開來

竟然就不自覺的與老婆對罵起來

這是自己第一次這樣

連老婆都嚇了一跳

為此還被鎖在了家門外

 

自此冷戰了很多天

晚一點回家老婆也不理我

如同是陌生人一般

幾位同事見了

為了安慰我

帶著我去喝酒解悶

第一次喝醉酒回家

老婆依然不理我

慢慢就得寸進尺

跟著同事去有女陪侍的酒家

喝到翻天覆地

原來喝醉酒是如此暢快的事情

 

畢竟第一次入紅塵

很容易就栽了

一位酒女的甜言蜜語

對我的細心呵護

也願意傾聽我的心聲

如同是戀愛的感覺

這都是老婆從沒給過我的感受

 

自此以後

常與老婆起口角

薪水也不上繳了

終日回家就是擺爛

老婆也意識到出了問題

開始放下身段好好與我對談

這時如同找回我失去已久的男性尊嚴

換我高高在上的態度來應對

有這樣的轉變

讓老婆不知所措

當然我也被老婆眾家人給指責

自己所有的怨氣都全部抒發出來

當我提出離婚要求時

老婆也知道難以挽回

小孩大了也不需要爭所謂的監護權

就開始走上了協議離婚

老婆還是想挽回這段婚姻

但是自己已經心有所屬

想著就是酒店那位小姐

老婆知道無力挽回了

畢竟還是很強勢的女人

很果斷就簽字離婚了

 

離婚後我拿回了一些錢

加上自己多年所存的私房錢

算算也是百萬富翁了

回去就去找那位酒店小姐

雖然沒有結婚

也同居在一起了

 

歡場女子就是如此

自己還是太過於單純

不瞭解紅塵俗事

在錢用完時

小姐也就離開失蹤了

自己也被騙了不少錢

打回了原形

只能繼續工作養活自己

雖然如此

我並不恨那位小姐

短短相處的日子

她給了我很多難忘的體驗

也真正讓我享受到身為男人最大的樂趣

 

如今退休了

靠著微薄的退休金過活

住在小小的出租房

生活拮据

偶而孩子還會來看我

也會接濟我一些

當然也不會想回去了

我想最終也就這樣吧

靠著回憶度過晚年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41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與小故事(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差一點
此分類上一篇:窮的只剩下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