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17 23:21:43| 人氣6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人說話

 多聽

多看

多學習

少說話

這是以前國小老師勉勵我們的話

可能小孩子都比較頑皮吧

所以老師才會希望我們能靜下心去學習

當然很多同學都是左耳進右耳出

對我來說

還真的實踐在我日後的生活上

 

或許是自己個性比較穩重內向

外表也給人無害的感覺

常常一些朋友都會跟我聊心事

也就是所謂的垃圾桶

被人傾吐心事的對象

 

如果站在專業的角度上來看

我算是很有職業道德的人了

儘管自己很累

總是會好好聽完對方說完話

而且一定會保守秘密

絕不會轉口他人

 

當然大部分聽到的都是廢物訊息

轉換了三間不同的職場

也聽到了不少的八卦

 

雖然自己不是戀愛高手

但常聽朋友同事說著被傷害的故事

雖然自己不是投資高手

但常聽朋友同事說著如何賺錢的方法

雖然自己還沒結婚

但常聽朋友同事說著婆媳之間的紛爭

這一切的種種

就成為自己心中的案例教育了

不出遠門能知天下事

或許也在講的就是我們這種人吧

 

人往往會透露心事

也就是相信我這個人

很多時候

當這些人低潮過後

迎接著光環到來時

往往也都會忘記有我這個人

甚至會認為我知道太多的事情

而遭到遠離

 

有好有壞

對我來說

很多的是事情雖然都沒有經驗

但都有案例可以遵循

讓踩到地雷的機會降低

對我來說

也算是不錯了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604)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經驗與分享(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潮語錄
此分類上一篇:做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