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27 23:20:22|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開助人的心理

 老婆常說我是一個熱情的人

其實不只是熱情

我還很願意幫助他人

從以前到現在

總是喜歡約朋友到家裡坐坐

泡茶聊天

分享自己的事物

也從不小氣

就因為如此

常常也會遇到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

沒辦法幫忙後

還覺得自己會有點不好意思

 

自己總是覺得

如此地對待他人

總是會有不錯的回報吧

 

或許一些有錢的朋友們

在有賺錢的門路時

會提攜我一把

 

或許一些有權的朋友們

在有需要的時候

能夠幫忙自己

 

在結婚之後

老婆算是相當穩重內斂的人

站在第三方看事情

會有較為客觀的想法

 

畢竟是自己的老婆

對於自己很多的作法

雖然不認同

也會跟著我往前衝

事後再慢慢分析一些其中的道理

 

自己耳根子軟

也很容易因為朋友頂著朋友義氣的光環

讓自己去做白工

 

或許自己有點年紀了

經歷了很多問題

才看清一些事情

 

朋友借錢不還

自己有需要時

還不見得能夠借到錢

 

幫人做工作項目

成功之後

受到讚美的人

也不會是我

反而失敗了

會被拉下水

 

依自己對人的方式和態度

所受到的回報

總是和自己心想地有很大的落差

 

協助別人

還會被人抱怨或擺臉色

 

心中慢慢有些感想

現代的社會

對一些人來說

道德與正能量

已經很式微了

 

我們在與任何人接觸時

義務幫忙身旁的朋友

剛開始對方會很感恩

但到後來會漸漸麻痺

若因種種原因

無法再協助對方

或有所疏失時

反而會遭到抱怨

好像變成本來是我應該做的事情一樣

天底下那有那麼多應該

我常想

到底自己所圖的是什麼

是有價值利益的回收嗎

還是累積福報

但自己知道

我並不是如此的偉大

 

慢慢覺得一些道理

不高攀有錢人

因為我花不到他的錢

 

不看輕窮人

因為他也不靠我生存

 

不巴結有權人

因為他不會白白幫忙你

 

抱著

樹高千丈不忘根

人若輝煌莫忘恩

如此的想法也就好了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經驗與分享(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取貨購物詐騙
此分類上一篇:和尚與商人的對話-宗教與肥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