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2 00:59:4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喜歡與支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近突然開始想這三樣息息相關的「物質」,可能是前陣子在聊天室和班上同學聊天的時候,讓自己開始想這三個字眼。

這三個名詞是很有關係的,只是每個人的「順序」不同而已。像有些人先遇到自己「喜歡」的人,慢慢的「愛」上這個人,然後對於這個人所做的事,都會給予「支持」,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一種,而身邊的人總是會對於其他的人有著不同的想法。
我在聊天室的時候,就有說到我對小准的感情,對daniel而言,這叫做「中毒太深」,對小天才而言,也許就是習以為常了,這大概也是所有人對我這樣的感覺的大部分想法,「喜歡」→「支持」→「愛」,是我的順序。

隨著年紀的增長(?現在說會不會太老成了?),這三個名詞就開始的在身邊的人事物發生,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況,我也不知道要覺得如何的好,只能默默的看著一切,好的話,我會希望能看到好的結果,但有的時候,就算不好,也不能說什麼,畢竟我只是個旁觀者,但我覺得這些都是很正面的,如果世上沒有這三樣物質的存在,我想有的就不是一連串談情說愛的連續劇,而是血腥暴力的歷史記錄。

「愛」和「喜歡」有著很微妙的差距,看似很近,卻又很遠,總是讓人搞不清楚,而很多人也常為了「到底是喜歡?還是愛呢?」而迷失了自己的定義,就我自己而言,能夠有著心動、心痛及小鹿亂撞(好俗的一句話喔!),就是愛了!而我又覺得「喜歡」等於「欣賞」,當然這只是我個人分辨的一個方法罷了。

其實我一直很希望大家可以肯定我對小准的感情,而這樣的困擾,相信亞婕也是和我一樣的吧!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的,每個人彷彿只會覺得這只是一個年少的感覺,等到以後你一定會換對象,我相信這是很多人對我的想法,但是我自己知道並不是這麼單純的,雖然我自己也曾經迷惑過,迷惑著自己到底有著的是怎樣的一份感情,是喜歡嗎?是愛嗎?拿著金錢去買有關小准的相關物品就是支持嗎?為了什麼我要這麼做呢?這些問題不斷出現在我的腦中,而得不到肯定也是痛苦的,這些事情一直到了金曲獎之後,我開始慢慢有了答案。

無法去接機,我選擇去送機,看著每個目的和我相同的人,就深深的感到,有這麼多人和我有著同樣的心情吧!而我很神奇的,不去推擠,慢慢的看著他們,看著我愛的准一,我大概也沒想過,我自己有著這麼溫柔的神情看著他,之後真的被自己嚇到了,那時候,我只想著,「再見了,要好好保重,照顧自己的身體喔!下次台灣見,我們會等你的」這是我那時的想法,而離開機場時,我帶著幸福、滿足的微笑及心情,離開了最後一段距離。
而我覺得我同時擁有著三種心情,「愛」、「喜歡」與「支持」,而不管是什麼情況,什麼時候,也不再想管別人怎麼想,我希望自己是愛他的,但我姊有說過一句話,「我很害怕自己再也不愛他、不喜歡他的那個時候」,沒錯,我也很怕,而這樣的問題,也出現在許多人的身上,可是有很好的解決方法嗎?沒有,只能隨著時間的流逝,隨著感情逝去的那一天,你才會知道該結束了………。

「一定要幸福喔!」,學著電視上的廣告台詞,祝福每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不管未來如何,不管別人的肯定與否,只要覺得是「愛」,那就沒錯了!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測量「愛」與「喜歡」距離的那把尺,有著更堅定的信心,二個人才能手牽手的走下去喔!


台長: jo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EEL-五味雜陳 |
此分類下一篇:【FEEI】尊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