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4 23:59:17| 人氣1,7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SIC樂發現】好像會受爭議的「無神論」-黃立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黃立行從LA BOYS單飛後,第一張個人專輯「你身邊」走非常安全路線
那時帥氣的外表,有點芭樂的情歌迷倒不少少女
而之後的馬戲團猴子、Stan Up!,更是證明了
他的第一張專輯,果真如他所說,是公司包裝出來的!
(不過我很喜歡馬戲團猴子那張,很對我的口味)

然而對於黑的意念那張專輯,我一直沒興趣去聽
可能是…專輯給我的感覺,不是我所喜愛的
所以,就沒那麼注意…也就是說,那張沒有我的緣…。

而這次,黃立行終於又出了專輯
本來不打算去關切的我
無意聽到「無神論」這首歌
忍不住對它的歌詞產生了興趣。

看起來,歌名及歌詞似乎會引起宗教團體的反彈
但黃立行說,不單只有談信仰,還有情人之間的關係及想法。

他提出了許多的疑問
世界上有沒有永恆?
世界上有沒有神的存在?
死亡是不是終點?
對於種種想法,感到困惑著
不相信有神,就上不了天堂嗎?
不相信有永恆,是不是一切就會停留在這裡?

難不成,就是因為不相信
所以世界給了限制
不信神,就上不了天堂
死亡代表終點,所以想念會停止。

太為自己設下限制
所以,什麼事情都會被限制住、困綁住
會造成如此,不就是因為,太相信嗎?
太相信那些不相信。

在一堆問題問號後
有許多的爭扎,這時出現的一段歌詞
「只要想念沒改變 不管多遠 我會在你心裡面」
幫所有的困惑,給了一把鑰匙。

其實並不需要去堅持那些「因為…所以…」
有時候只不過是單純的去想就好
想起了想念了,就絕對不會畫下句號,不管是生還是死
相信不相信神的存在又如何,誰也沒辦法利用信仰來畫分天堂和地獄。

只要在心裡面,任何事情都沒辦法阻擋想念
只要在心裡面,就不會知道什麼叫做「距離」。
只要在 心裡面。

最後要說一下這首歌的MV
請來大美女林熙蕾擔任女主角
超火辣超激情的畫面一堆又一堆
卻還是讓人無法忘懷林大美女,沒有隨著時間逝去的美麗。
不過我嚴重懷疑,MV導演有看過「天堂奔馳」這部電影
在樹旁邊的脫衣行為,根本就是從天堂奔馳那裡學來的
只差沒有脫光和性交而已!(不好意思,因為很喜歡那部片…所以反應大了一點…)

但還是推薦大家邊看邊聽
其實歌詞配上那樣的MV,還是很符合歌詞意境的。
並且注意這首編曲,是由Jae Chong所編的,我非常喜歡(感謝好心網友unomars提供及提醒),如此一來,你不會錯過一首好歌的。


無神論

詞:黃立行 崔惟楷 曲:黃立行 編曲:Jae Chong


 我希望相信世界  有奇蹟出現
 我想要我們的童話 不只是瞬間

 我希望今後都能快樂 永不分離
 但我上不去天堂 我不能夠陪你

 不存在一種永恆 不相信世界有神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我真的希望我們快樂 永不分離
 只有你能上天堂 我到不了那裏

 不存在一種永恆 不相信世界有神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只要想念沒改變 不管多遠
 我會在你心裡面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死亡是不是終點 會停止想念
 不能再親吻你的臉 不管我有多懷念


(歌詞轉自 PTT歌詞板)

台長: jo

dato
我超喜歡馬戲團猴子那張
又另類但又pop
好入耳很多!
2007-01-11 14:21:51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
而且我覺得他推出那張專輯的時期
那樣的曲風在台灣是比較新鮮的
真是很讓人耳朵一亮啊!
2007-01-12 00:40:30
unomars
編曲的是Jae Chong,可以補上喔,沒有他黃立行不會有今天..
2007-01-15 02:43:18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提醒,我已經補上了!
這次的編曲部份真的很好聽~~
2007-01-15 19:19: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