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3 22:02:14|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瞬間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很多事情常發生在還沒辦法思考的情況下
也就是所謂的一瞬間會發生的事。

年紀小時
對於一瞬間發生的事情
在發生的同時,腦中是一片空白
但長大了以後,我發現

一瞬間還是能做到很多事情
一瞬間還是會想到很多事情。

五六歲被車撞飛時
等我意識到時,已經坐在肇事者的車後座
我什麼都沒有印象,只知道我的腳好像斷了
一昧的亂哭亂叫,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是一個謎
到現在還是非常疑惑,為什麼在馬路對面的老媽不肯來帶我過去…

國小為了向妹妹炫耀自己買康乃馨的皺紋紙時
(老實說我也是覺得,我那時候為什麼要做那樣的事情)
在踩過一張塑膠椅的同時
我滑倒了,那時也是腦中一片空白
等到意識清醒時,就看到我的左手向內對折的和我說哈囉
對於還是小孩的我
那是多~~~~~~~~麼血腥的畫面啊…
真像在演日本的恐怖片一樣。

長大以後
開始發現一瞬間其實可以想很多事情

以前在媽媽拜拜時
白目的我從裝著水果的籃子上方跳過
在我家的傳統,對於要拜拜的東西,是不能從上面跳過的
那是對神明的不尊敬,對神明的不客氣
可是那時候,我並不知道這件事
在跳過去當時,飛在空中的當時
心中閃過

哎喲…我等一下好像會被罵喔~~

飛落地面的同時
我被我老媽揍了。


在第一次坐大怒神時
從天而降聽說不過三五秒
我卻能在下降中想著怎麼可以過這麼久
為什麼感覺像過了一分鐘
風好大!頭髮好像要飛走了等等等…。
那也不過幾秒?

和包家小妹去路竹時
行經菜市場的溼溼地面
我們打滑跌倒
再那時也是

哇喔,要跌倒了呢!
轉啊轉的,好像在看記錄片一樣
我們就這樣跌倒了
本來以為腳會被夾在車下的我
神奇般的似乎腳跑了一樣
很快的站在車旁邊笑著包家小妹
難不成
我是飛跳起來的嗎?
只能說,我很感謝我的腳在那時候的反射能力。

昨天的跌倒也是
我知道我的腳轉一圈了
我知道我要在很多人面前跌倒了
我知道我從今天開始要行動不便了
而這些都是在跌坐在地面之前想到的~~。


仔細想想
一瞬間能夠想的事情真的很多
也或許我們都想得很多
所以才能做出對當時最有利的做法

還是說
我只是把事情推給一瞬間
其實最該感謝的
還是大腦叫反射神經在發生事情的同時,要當唯一清醒的人?


台長: jo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無法定義分類-隨你喜歡 |
此分類下一篇:半個左撇子
此分類上一篇:修正-隨手寫89內容有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