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5 00:02:36| 人氣2,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 15「怒海潛將」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yu包、杜:
上個星期日看了小古巴古汀和勞勃迪尼諾合演的「怒海潛將」,本來就很想看的,結果還真的讓我看到了,很令人開心喔!這也是一部有關黑人要在一個充滿白人的環境中,如何堅強的求生存,當然啦!這就是我最喜歡看的種族歧視片,看了都會很生氣的喔!

我在看完整部片之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好痛!」,我真的很討厭一些突然發生的意外,讓我看到不知所措,等一下再告訴你們為什麼會這樣想。

剛開始就是在講一個農家的小孩(對不起,我忘了主角的名字了)當兵時被分配到海軍,而在他要去當兵時,他的爸爸送給主角一台自己的收音機,上面刻著「ASNF」的字眼,這個對以後也是很重要的關鍵喔!

之後主角就在軍中受到很多的欺壓,但他都很堅強的渡過,就算在最後要通過的潛水員考試中,最高官階的長官不容許一個黑人在他就位期間過關,而故意為難他,但主角最後還是完成了任務。而當他順利的當上潛水員,有了老婆和小孩後,卻在一次意外中,讓他的腳踝差點斷掉,但卻也讓他以後無法再當潛水員,這個時候,在他正覺得沒希望時,以前和他一直敵對的長官(勞勃演)卻寄了一份資料給他,上面說的就是一名殘廢飛行員為了還要繼續飛行,把自己的腳截肢的真實故事,而主角也不管每個人的反對,把自己的腳截肢,每天努力的做複健,而在最後,主角得到了他想要的職位,而家人也回到他身邊。

「ASNF」在片中的意思就是「A Son Never Forget」,「永不喪志」,這句話真的讓人很印象深刻,主角能夠一直堅持下去,也就是他爸爸寫給他的這句話。看到了這句話,我也是覺得這真是一句好話啊!一個人如果可以沒有志氣的活著,應該是會很痛苦的吧!而在充滿種族岐視的社會中,許多的黑人、殘障人士,以及弱勢團體都很需要這樣的精神,如果不這樣想的話,如果是我,那我一點也不想活在這世上了。

對了,我之所以會看到很痛,是因為主角的腳斷掉時的畫面,太過於逼真,讓我嚇到不行,加上前陣子剛好又看了「勇士們」,還真是痛到不行,還有啊!看完勇士們會發現一件事,每個戰士們在死之前,都會說一句話「告訴我太太,我愛她」的台詞,雖然剛開始看會覺得你們為什麼都要一直說這樣的話,但最後還是會感動到不行喔!


不想寫太多的jo

台長: jo
人氣(2,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平凡人的不專業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BR
此分類上一篇:No.12「讓愛傳出去」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