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6 18:05:36|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菇草(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故事先從介紹這種植物開始吧 ~
學名 Hydrocotyle verticillata,英文名稱為Whorled Umbrella Plant。
由於它的葉子大大圓圓的,長的像一朵朵的香菇或是很像硬幣的形狀,
所以俗稱『香菇草』或『錢幣草』。

「小朋友」(這是我幫她取的暱稱,我每次都是這樣叫她)是我的朋友,一個讓我時常掛念的朋友,不過維持這樣的狀況也很久了,從她失戀沒有男朋友到有了男朋友,甚至於男朋友出軌後又回頭找她,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我始終一直掛念著她,掛念這位朋友的一切。 這段時間有多久呢? 大概有五年吧?!

前一陣子,有次我約她出來逛建國花市,那次她在花市裡看到了這種植物,發出了驚呼聲對我說:「大大圓圓的葉子,好可愛喔~」。
『那你就買一盆回家養囉!』我慫恿著她。
「我才不要買呢,我可不是”綠手指”,隨便養都會長的很好,我怕我會養不好。」
『其實香菇草是很好養的,只要定時給它充足的水分及陽光,它就會長得可可愛愛的給你看。』我試著解釋給她聽。
『算了,下次再說吧…我還是擔心養不好,我在這裡看看就好。』
「好吧~小朋友你既然不敢養就算,看看就好了。」

我們平時在家都是通電話聊天,白天她在公司就用ICQ來聊。
自從那次逛花市之後,她有時會不經意的提到了「大大圓圓可愛」的香菇草,我知道她真的很喜歡這種植物,只是她害怕而已,可是她到底在害怕些什麼呢?

在之後的某個週日,我又跑了一趟花市,買了三小盆香菇草回來,傍晚的時候,騎車到她家樓下,打電話給她。
「喂! 小朋友…你下樓一下,我給你看一個好東西,快點喔。」
『是什麼啦~ 別賣關子了,快說啦!』她有些不耐煩。
「你下來看就知道了。」我還是不說。
結果她下來之後,看到了香菇草很開心,摸了大大的葉子之後,她笑的更燦爛了。
『真是好可愛喔~ 你打算要養這三盆喔?』
「你要不要拿個一盆去養養看? 一定可以養的很好的。」我還是再慫恿她。
『那…我拿一盆回去種看看。』我從她的臉上看到了興奮跟猶豫。
「好…你既然決定要種了,就得好好的照顧它,不然它可是會醜給你看的喔。」
『你閉嘴,你這個烏鴉男!』她怕我的預言成真,就瞪了我一眼。

不幸的是,偏偏我的烏鴉嘴一向都很準……

(待續…)

台長: 老先生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