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8 00:27:42|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歷經苦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幾何時,到處被人叫「阿北」,真是亂不習慣的,剛剛下去移車,底下的少年ㄟ又叫我「阿北,謝謝你喔,以前是誤會啦!」。

話說日前他把底下的空地填起來,不在孳生蚊蠅,大家都很高興,後來卻用鏈條圈住形成「路霸」,引來大家的不滿,大家韃伐,終於不敢再佔地為王。

今天又歷經一次冗長的會議,真是沒辦法,誰叫我準備的會議資料厚達廿一頁。陸陸續續的終於大家都到齊的差不多了,這一屆除了幾個媽媽桑惹人厭之外,出席率倒是都會創新高。

照本宣科逐條審議下來,終於到了敏感時刻,一爭錢二爭利,從閒語我催繳不力之外到了三分天下,說要機械停車與平面車位分家,樓上與車場分家,到到底要不要拆天花板?要不要連續兩週召開開不成會流會的大會。

雙方人馬爭執不下,我學乖了,打死不肯出主意,因為我是執行者不是決策著,趴著比較不會中槍。所謂「置諸死地而後生」、「無欲則剛」,我頂了老師一句「如果沒有好好清查,今天累積的會更多。」還被他拿出來說了好幾次,不過在座的大家也都學乖了,沒有人理他,獨角戲也就演不下去了。

最高興的最後我終於把這裡業務量大提出來了,也說了申請「永續就業工程」的人加入幫忙,更說了:「我不敢說是出類拔萃,不過頂尖優秀肯定有餘。」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是很平和的,少數人有特定目的才會如此咄咄逼人,我想再給他遇到幾次困難挫折,大概就沒輒了吧?

最近開學了,聽說整天都有課,我應該可以清靜三兩個月,希望在二個月以後我們如果決定要撤哨,能夠順利的走人。這陣子「一人敢死,萬夫不敢當」,想必可以在夾縫中圖個生存,當然份內的工作也要盡力做好囉。

上週剛剛流會,說後天又要開會,他以為開會是吆喝一下,每個人都會從角落出現一般的,時間期程太短根本來不及通知,他以為那是三五個人的小會議。下週老爺爺要出國散心,要開會也只有等到月底了,平白多出了許多天準備的時間,真是幸福美滿。

老伍會後要我開始私下準備「移交清冊」,隨時做最壞的打算,這個「敗仗投手」歸他不歸我,攪和了一陣子,公司終於也了解體諒我的處境艱難,如果能夠盡其在我,失點的責任是與我無關的!

台長: Unc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