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9 23:58:17|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班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曆日曆掛在牆壁,一天撕去一頁,真使我心裡著急!雖然現在大部分都改成月曆或桌曆,日曆已經很少見到了,以前大部分都是碾米廠、西藥房才有在送掛在牆壁一天撕去一頁的日曆。

以往每年我也都會到處搜括一份日曆給老爹,每天撕去一頁,他也會認得「白露」「大寒」「立春」等節氣的幾個大字,當然初一、十五也會認得的。不過從前年開始他眼睛完全看不見,就沒有再要過日曆,也沒有撕過日曆了。記得他最後留下來的日曆是在八十九年十一月廿一日,元、二月他是住在台北我這裡,所以印象比較深刻。

此番回到台北已經過了兩個月,也就是又回來上了兩個月的班。上班的日子過得似乎比較快,也比較充實!記得以前在南部的時候,往往不知道明天要做什麼事情,那種感覺不是很好。

晚上晚晚才睡覺,早上晚晚才起床,起床之後,閒閒散散的,人生似乎也沒有目標,所以只能餵漁、種花、養草、上網、閒聊。。。變成日常工作,重點是在沒有收入,尤其坐吃山空最不足取。其實在南部不是不願意工作,實在是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最後只有又回到台北,聽說所有好康ㄟ通通在台北。果不其然,一回來第二天就立刻投入職場,轉身一遍又回到跟往昔一樣加入最熟悉的「上班一族」,開始又過著朝九晚五有規律的生活。

如果,如果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金錢,讓衣食無缺,我也會喜歡沒有工作的日子,那可以到處去旅遊,可以去東南亞、東北亞、去歐洲、去美國、去紐西蘭。。。日子當然也過得愜意而樂不思蜀!

捨不得去大陸、捨不得去香港、捨不得去日本,其實捨不得的金錢花費,本來預計回南部以後,先要去大陸流浪一陣子的,甚至連護照台胞證都準備好了。也因為缺少盤纏,主要也是因為要照顧老爹,讓我沒有很冠免堂皇的理由出國。

大半年的苦肉計,連弟弟也看不過去了,才說他要全程照顧老爹,要我北上,到了台北賺了錢,也不會忘記寄一些回去,給他貼補照顧老爹的費用,不過生活上的花費可以用金錢補足,給老爹的晨昏定省,卻是無法用金錢來彌補的!

上班,有班可上應該是很心滿意足的。早上起床,漱洗完畢出門,或開車或搭乘捷運,路上車水馬龍,無線電伴相隨;捷運車上人煙雜沓,都會男女擠在一塊兒,殊途不同歸。到了辦公室,有小郭、有老楊、有燒雞、有阿吉,還有來來往往辦公大樓的群眾美眉,還有一大堆待處理的資料,還有一大堆莫名其妙、雞毛蒜皮、狗屁倒灶的事情,等著我去處理、去協調、去會辦、去溝通,閒暇下來仍然可以上網、可以聊天、可以扯屁,日子一天過得飛快,轉眼日落西山,鎖了後門、關了辦公室門收工回家。結論是:可以上班的人是幸福的!上班有錢領的人是有福報的!

台長: Unc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