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5 01:38:39|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掌門人手記】對不起,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厭倦了捷運上面擔心受怕的經驗,尤其板南線又經過疫區的萬華,新店起站還好有位子座,跟人群不會靠得太近,從台北車站開始一定沒位子座,跟著大家擠沙丁魚,左鄰右舍都不知道是什麼來路,人家怕我,我也怕人家。

捷運車上乘客已經噤若寒蟬,不敢打噴嚏、不感咳嗽、更不敢打哈欠,怕會遭來白眼,四周一片寂靜,只有鐵軌摩擦的聲音、廣播要戴口罩及播報到站的聲音。

開始了開車通勤的生涯,開車的確是方便多多。今天雖然很累,有跟台中連線了一陣子,把管理大廈的系統程式又更新了一次,終於也搞清楚到底如何去維護資料庫,只是事事要勞動系統開發業者,好像也是把脖子伸長了,讓人家給掐住,感覺不是很好就是。

現在是人工及電腦雙線作業,所以工作量會大一點,希望將來系統穩定熟悉之後,能夠大幅縮減重複作業登帳、核帳工作量,就非常美滿了。或許是為了防弊端的緣故,所以在每個月初批次產生帳務以後,即便中途維護資料庫,也無法產生資料更新的作用,難道為了防弊,就必須忍受資料無法即時更新嗎?怪不得每個單位在電腦化作業之初,都會遇到阻撓抗拒,自古皆然!

晚上回來為了兩張已經過期的路邊停車單,跑了趟中央新村五街的路邊停車管理處繳費,兩張八十元,再不繳納就變成二張一千二,原來的八十元照樣要繳納,這種無謂充裕縣府財庫的事情,我才不幹!

在土人家商討飛馬的事情,問題是他並沒有十分明確的表態,所以實在無法插手幫忙,和豐越來越皮,也越來越可愛了,看看人家的孩子都很可愛,自己來帶就不是這樣了。巨頭們陸續到齊,我想也討論不出具體的結論來,所以我不顧大家還在論討就先行離開了。土人,對不起,至於要賺美鈔,你自己去就好了,我顧著老命,粗茶淡飯隨便吃吃就好。。。。

人民團體尤其是救難組織,只要大家有這份心意就好,維持一定程度的紀律就可以了,實在無法去強求成員的素質,甚至工作的熱誠,畢竟做好也沒有嘉獎,自己如果因而受傷還要自己負責,所以防災救難整溺工作,有多少能耐出多少力,只要盡心盡力就好!

中午阿兵哥來做地毯式消毒,SARS據說延燒到中南部去了,台北市封城早在意料中的事,只是茲事體大,影響層面寬廣,就讓主政者去傷腦筋吧!升斗小民人人自危,各自小心保命危上!別去醫院探病,不去疫區,我想疫情應該沒有想像中或如媒體炒新聞那般恐怖吧?

台長: Unc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