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8 22:50:09|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殺豬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伯父已經往生多時,他的大兒子也就是我那曾經跑路的堂哥,他的大兒子,也就是那栽培到唸建中、台大的大兒子,明天三月廿九日要結婚了。

堂哥已經盼望多時,終於等到兒子要結婚,想必他心底也百感交集吧!曾經是鄉下功課頂尖的學生的爸爸,何等的風光。運飼料的載貨拼裝車開起來都有風,台大畢業以後也找到不錯的工作,就是沒有賺多少錢,也一直遲遲著沒有結婚,已經卅好幾了,頭髮也少年禿快掉光了。說他兩句催促他快點結婚,他還會不高興不回家,令兩老很無奈。

終於大概想通了,還是緣分到了,就定在明天結婚。可是我明天因為要去屏東市演出,肯定是無法參加婚禮中午的筵席,所以今晚本想帶老爹去吃「菜頭」的,鄉下結婚的陋習,事前一天晚上就要辦桌,主家要齋戒三天,今晚宴請工作人員及左鄰右舍,算是暖身運動吧?

老爹說他行動不方便,看不見又聽不到,堅持不想去。本來他是很高興說他大哥的大孫子要結婚了的,只是因為不方便所以作罷,要我幫他帶一些菜餚回來就好了,我扒了兩碗飯給了紅包帶著一大包的蹄膀,算是給老爹吃的喜酒。

不過這頓飯也太貴了,一個大紅包只換來一包豬肉及一頓晚餐,真是不划算!今天晚上在男方要有「謝神」的儀式,照例是要「殺豬公」酬神的大禮。看這隻大豬公趴在神桌上一臉的無辜樣,它應該在想說:人家大兒子結婚喜氣洋洋,幹麻我要賠上性命陪著玩這場遊戲啊?

台長: Uncle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