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6 18:11:04|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屏東市與台北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我住在新店,屏東我住在東港。那天週一阿嬸說要帶女兒的大本相簿去景美辦公室給他同事現寶,我送她過去,順便去南京東路衣蝶百貨面談,一路上因為今天是週一又下著濛濛細雨,正是交通尖峰嚴重賭塞時刻,好不容易捱到了公司地下室,結果以為如果是在衣蝶百貨工作,那我就不要,還好只是過來談談罷了。

本來想要搭乘捷運過來的,不過搭捷運也是有些些麻煩,主要還是時間上會耽擱好多。這幾天台北一直在下著小雨,雖然水庫區嚴重缺水,不過下這種小雨連塞牙縫都不夠,反而攪亂了路上的行車秩序,真是一點都不好玩。

欠給小董的企劃案終於趕回來送過去交卷,連著兩天都到屏東市區去逛了好幾圈,屏東市與台北市比較,勝算應該只有屏東天氣比台北好吧!不過天氣酷熱與飛沙漫天,似乎也佔不了什麼便宜。最好的就像我現在這樣,在台北呆膩了就往南跑,在屏東不甘寂寞,又趕緊往北跑,南來北往,悉聽尊便,不過卻累了自己,也花費了不少的交通費。

屏東火車站前香火鼎盛的「慈鳳宮」,俗稱媽祖廟,從小就很少到屏東來玩,所以對這裡的廟宇也沒有去參拜過,對祂甚是陌生。看廣告市招,最近好像是有舉辦文化季,只是我卻沒機會下車前去一探究竟,實在是因為車子一位難求。

那天在小小咖啡店後面,聽到有火車過平交道的聲音,要德輝先去咖啡店等候,我則到平交道附近守候等火車來拍照片,一旁等候的過路民眾,用著奇怪的眼神看我,不知道心裡是不是想著說「是不是有人準備臥軌自殺」吧?

關於「自殺」其實是最不智的行為,簍蟻尚且偷生了,何況是人?不過近年來由於經濟不景氣,民不聊生,失業者眾,有一些在公司老闆給氣受、同事排擠耍心計、下屬闖禍收爛攤的班族,面對懷胎十月生下寶貝的要求無力招架、任憑使喚親子問題的父母,24小時晝夜無休息、婆媳問題無所適從的家庭主婦或職業婦女,無法獨處、暗自悲傷、怨氣、無處發洩、想一死了之的可憐兒,課業壓力、同儕鬥爭、人際畏懼,E、F世代少年家,外遇、情海波濤、嫁入豪門、花花公子等感情糾結的有情人,退休、中年轉業、子嗣不孝、全身上下不對勁的中老年人等等,都有一些問題症狀發生,如:造成壓力、無力、多夢、易醒、睡不安穩、胸悶沒法解、身心失調、暴飲暴食、節食厭食、憂鬱、焦慮、失眠、恐慌、強迫、煩躁、緊繃、藥物、購物、上網、喝酒、各類成癮。。檢查無病,卻又渾身不對勁兒的等等不一而足,這些都是「心病」無藥醫的。可是心理治療的醫院卻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而且收費還不便宜呢!甚至有的公司團體一起接受治療的,真是讓人匪夷所思!

台長: Unc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