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1 07:49:13|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一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三月五日赴台東走花蓮到台北,今天又從台北南下,剛剛好環島一周,不過去沒有玩到什麼。五天就「咻~」一聲就過去了。

去台北,對於昨天潦溪之舉,小小妹來函頗不以為然,略以「二哥:開車涉水潦溪是一種破壞自然生態的行為,可能直接傷害到水中的動物不說,車子的噪音破壞了山中的寧靜,排放的廢氣、油污,還會影響當地環境......俺同事很痛恨在山林中呼嘯而過的車隊,談起這些人的行為就是咬牙切齒......在留言板上要做良好的示範丫~要是年輕人也以為這樣很好玩,台灣要到哪才能找到一塊淨(靜)土?」

過去未曾對此舉深入探究,經此一說正如驚醒夢中人,仔細想想的確不無道理,我們涉溪之舉對於自然生態及環保維護,應該多少有些不良的影響,不過到海邊飆砂應該就稍無大礙吧?

今日南下,台北仍然濕搭搭的,天氣好冷,好不煩人,所以提早回來。沿著國道三號轉國道一號南下,過了龍潭、關西天氣就已經好轉,越往南就逐漸放晴。到了台中已經艷陽高照了,開始把厚重冬天的衣服一漸漸脫下來,尚未到高雄只脫得剩一件襯衫。是天氣已經放晴了?還是過了北回歸線,南部天氣比較溫暖啊!

沿路的木棉花盛開,還有其他不知名的灌木也開了花朵,點綴在平順卻刻板的高速公路兩側,嫣紫千紅好不熱鬧。到了新營帶了像機下車,以為休息站也有木棉花,卻發現什麼也沒有,倒是休息站的咖啡館頗具特色,乃拍照存證。至於木棉花只好在車道上隨意舉起像機拍了幾張,聊勝於無。

回到高雄已經將近下午四點,國到尾端仍然因為高雄市下班尖峰加上捷運施工,造成些許的回堵,不過我直抵終點,所以內側車道尚稱順暢。今天仍然又逢週一結關,大貨車、貨櫃車、砂石車橫衝直撞,又在刨除路面柏油,所以飛沙漫天空氣污濁,高雄實在不是一個具有清靜空氣的城市。

又逢飛機下降,每次來到這邊都看到飛機降落,這次是七三七吧?以為沒拍到飛機當時懊惱不已,回來一看才看到飛機正巧在路標與馬路之間,特別放大照片,以免又找不到飛機,哈哈哈哈。。。

晚餐時小吃店老闆娘說:「我就知道你又回去台北了齁?」我說:「剛好環島一周。」她說:「你精神真好,我老公環島路上都要睡好幾次,回來又要唉說腰酸背痛好幾天。」我說:「妳一定睡整路,沒有陪他開車。」她說:「對呀!我一上車就睡著了。」我說:「怪不得,我最討厭我開車的時候,人家在我旁邊睡覺了!」

台長: Unc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