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3 17:41:22| 人氣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上波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歐氏分級表〕:

幹!$270白花了!不如去吃肯德基!
靠!在演什麼啊?那A攏看嘸!
嗯!這部片子一定會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哦!女主角還蠻漂亮的or音樂還蠻動人的,普普啦!
喂!這部電影看過沒,一定要看,另外一部哦?爛死了,這部比較好啦!
啥!你還沒看過這一部!哦!你真是落伍了,超正的,沒看別說你看過電影!

本片等級:喂!有沒有搞錯,到女友家大便馬桶不通滿出來不用負責哦!?


〔故事簡介〕:

小歐五句簡介版-

魯賓(班.史提勒飾)是個絕對保守謹慎的風險分析師,在新婚蜜月時親眼目睹老婆紅杏出牆的天大打擊,之後卻因緣際會地遇上與他的個性有天壤之別,喜歡冒險隨興的波莉(珍妮佛.安妮絲頓飾),兩個人一起找回自我與真愛的故事。

(耶!我辦到了,下次要挑戰三句簡介版!)


〔卡司陣容〕:

導演:約翰漢堡 John Hamburg
編劇:約翰漢堡 John Hamburg《門當父不對》
演員:班史提勒 Ben Stiller《門當父不對》
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王牌天神》
漢克阿薩瑞亞 Hank Azaria《美國甜心》
亞歷鮑德溫 Alec Baldwin《珍珠港》
菲利浦西摩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


〔前情哈啦〕:

我把它記下來先:
3月26日,天氣雨,入夜後氣溫14度

今晚的天氣不只有點冷,是有點冰冷,都已經到3月底,西伯利亞和蒙古的冷鋒還有這種威力,看來,要把我穿起來斯文俊秀的白襯衫和牛仔褲秀出來恐怕還得等到4月,或者,小歐得先去鍛鍊出“勇健”的體魄出來再說。(對不起,台長自戀的傾向有點愈來愈嚴重^^)

不過,這樣的天氣其實很適合窩在電影院看電影,因為,刺眼的場景少了,不用戴墨鏡進場真是輕鬆啊(不懂小歐在說啥者請自行翻閱前面的電影台,恕小歐不再做前情提要>.<)!


〔賞析分享〕:

老實說,小歐是衝著珍妮佛.安妮絲頓進電影院的,因為,對於〔六人行〕是我少數愛看到不行-不看會難過,卻總是沒空看而錯過,以致總是懊惱到不行的電視影集,而Miss 珍妮佛,更是當中我最喜愛的主角(雖然,三位男主角也很盡力,不過,Sorry,小歐有同性相斥的天性;而其他二位女主角,抱歉了,誰叫妳們沒有在本片演出,下次如果有妳們演出的電影,小歐一定會如法炮製,不遺餘力地大大讚揚一番),看過她在《王牌天神》中的表現,更讓小歐讚賞她的演戲細胞移植到大螢幕來絲毫不打折扣,而且更顯輕鬆自然,游刃有餘~什麼,有人說小歐以貌取人,重女輕男???嘿!這不用打問號,小歐向來就是以貌取人,重女輕男的,特別是重女輕男這一項。

而班.史提勒主演的喜劇電影產量不少,如之前的《哈拉瑪莉》、《門當父不對》、《一不住二不休》以及即將上映的《警網雙雄》等,幾乎可以媲美金凱瑞,成為好萊塢的新搞笑天王了,雖然,對於他的“班式幽默”,小歐常會覺得有點冬天開冷氣-”超冷的!”感覺,不過,因為這是現在年輕人講笑話的趨勢,所以我只好聽到也給它笑一笑,順便運動運動顏面神經,以免提早老化。

本片是一部相當輕鬆詼諧的電影,没有驚悚的情節,血腥的畫面或是沈重的人生意義,劇情如前所述,是個相當簡單的故事。男主角魯賓是個凡事講求計畫和絕對風險規避的保守者,好不容易按照計畫結婚要安定下來,或許也打算要和新娘天長地久,卻在蜜月時遭逢老婆紅杏出牆的重大意外,被IBM(註1)的老媽嚷嚷到天下皆知顏面盡失。而波莉則是個喜歡旅行冒險,嗜嚐奇異食物,從不給確定承諾,有亂丟東西健忘症(嘿!原來有把鑰匙放在冰箱這個症頭的不是只有我而已),還養了一隻領有殘障手冊還愛到處亂撞的瞎眼雪貂,標準熱情洋溢的女子。他們之間愛情的開始與結尾,雖然沒什麼徵兆和特別,不過,也因此顯出不做作勉強的幸福,這點,對照於《愛你在心眼難開》,可就好太多了。我們以前國中寫作文的時候,老師不都說:先求文句順暢,通情達意,再求引經據典,更上層樓嗎?(真是謝謝國中國文老師鐵的教育,愛的口號…不,我是說愛的教育,鐵的紀律,讓小歐至今仍能牢記師訓,老師!我永遠敬愛你!),不過,當中他們兩人各自能真誠面對自我,以及不再拘泥過去的徹底改變,才是我覺得片中真正彌足珍貴的地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亞歷鮑德溫所飾演的男主角老板實是犠牲演出,在男主角婚禮上限制級的手勢,和在男廁裡強而持久的小便,以及小完便後在班史提勒身上搓、揉、壓、捏,唉呦!真是破壞形象,有人說這是因為亞歷打了老婆(金貝辛格)後接不到好電影和男主角,只好降級犠牲演出,不過,畢竟人家也是很認真的演,我們還是得給些鼓勵,不是嗎?而另一號講話台灣國語,卻有著猛男身材,老愛在海灘上光著身子遛鳥(噢!很適合請他來拍大鵰藥酒的下一個電視廣告哦!)的男配角-漢克阿薩瑞亞,也該給他拍手鼓勵,人家不但露屁屁徹底犠牲,還盡職的學講台灣英語,他可是劇中畫龍點睛的笑點來源。


〔磬鼓集〕:

“你真的想定下來了嗎?”

“你為什麼不放下過去呢?“

“認識妳48天內,我狂吐了19次,發生了很多意外,可是我還在這裡,如果不是因為愛妳,還有什麼原因?我知道我們之間有很多的不同,可是如果不去嘗試在一起,怎麼知道未來會怎麼樣?”
~逆向思考噁心情話最佳傑作,一定要把它學會!


註1:IBM-International Big Month,這是很老的台灣英文俚語了,下次請恕小歐不再解釋


上期哈啦影片:《愛你在心眼難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ffice2135/3/1239986845/20040723173813/

台長: 小歐亂哈啦
人氣(2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