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3 22:14:28|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die的北京日記~2005/8/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的北京已經離我遠去了
加入新工作已經整整一個月的時間
到北京來也已經有三個多星期的時間了

三個星期可以改變很多事
空蕩蕩的房子 多出了一盞燈 一台冷氣 廚房也開始開伙 讓房子有了屬於家的味道
回想起來北京的第一天
腦子一片空白的呆坐在房子裡 茫然不知未來在哪
現在 也許已經找到某個新的生活目標了吧
雙腳除了公司跟家裡的距離外
還踏上了前門 大柵欄 什煞海 王府井 跟大大小小的北京購物商場
一個人的週末都在外面跑來跑去
從以前不敢吃辣 到現在面對滿盆辣椒的水煮魚 可以輕鬆自如的啃著
我深深的相信 改變 並不是不可能 只是要看你願不願意

北京是一個氣候很極端的城市 春天依然冷透 還有沙塵暴
夏天酷熱難擋 就拿這個七月來說 只真正下過一天的大雨(但曾經在某一個夜晚掉下大冰雹)
到了冬天 則是大雪紛飛 雖然出租車(計程車)司機說 現在都是暖冬 哪有大雪
但昨天我同事才告訴我 去年就發生超級大雪 開車開了四小時還回不了家的紀錄…

北京還能住人嗎?

能,當然能,這裡不但容納了全中國的精英,而且自古它就是中國最重要的首都與皇城。別人都能習慣,我們也應該要習慣。

該是分享一些生活心得的時候了,希望你常回來看看,讓我說故事給你聽。

台長: ODIE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