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6 11:43:38| 人氣32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司是個老字號大樓,外表還不至於太舊,在新生南路上算顯眼,畢竟這條路雙號這一邊實在挺荒涼。
這棟大樓特殊的地方是,兩邊辦公室夾著的走廊是落地窗,整片透明的,可以清楚的看到外面景物,尤其站在八樓的高度眺,風景不錯。

我每回坐到屁股發痛時,就會端著水杯走到走廊上對面落地窗發呆。
低頭望,馬路上的汽車們都像縮小的玩具在跑道上奮力跑跑跑,很可愛,可以說我很無聊,我可以來回看著車子跑來跑去就出神了。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這種好視野可以眺望和殺時間,我想我比較不捨的是這片風景吧。

眼前是兩棟豪華住家大樓,低調典雅,一坪要不要六七十萬,要吧,死老百姓十輩子也買不起的那種。
同事說要不是這大樓蓋起,不然我們都可以見到101大樓攔腰以上了,跨年放煙火可是看的清清楚楚啊,可惜,就算沒這些大樓遮住,公司也快結束了,怎麼也等不到跨年。

這是我畢業後最短命的一個工作,雖然有點不可思議遇上公司結束這種事,而且大家都說身為AMD的代理商感覺很堅韌怎麼會說收就收,後來才了解到,供應商硬是要把客戶收回,即使老板不把公司收了,我這條線也是穩拜拜的。慢慢得知一些小道消息,或漸漸從這陣子內部的人事運作及處理上見出端倪,先知先覺或後知後覺都好,都改變不了什麼的,就像情人突然狠心說拜拜就頭也不回的跑了那樣的讓人不得不接受,變質的東西是回不了原樣的。

事情這麼來一定有它的道理,是種轉機,我認真想這事。
我本來就是預計明年年中要跑人的,早就清楚自己想離開的理由,不過是提早被人將了一軍,然後心裡震一下,黯然銷魂二下,但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嗎,不該想不開,況且公司有情有義的把所有能給的該給的都給齊了,還怕我們不夠用又多加了一些,我們算是很幸運的一群了。
老母手腳最快,馬上拿了失業救助金的資料給我,看,有什麼時候可以領補助金領的這麼理直氣壯。

和阿禾同學在聊天時,他以過來人的心情安慰了一下,還舉出個很殺的例子,他的同學,連續做倒四家公司,而且光靠這四家公司的資遣費再加上失業補助金,荷包賺得是滿滿滿。
這的確很令人佩服..…阿禾同學大概是想讓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有人比我更帶賽吧…

和客戶在講交接的事時,他們還會小心兮兮問我將來怎麼打算,聽到我笑哈哈,很不可思議問我怎麼不緊張還這麼開心,我說事情都來了,該想通的都想通了,心裡也睹定要做些什麼安排,就好好撐過這段時間,心裡準備做好,一人吃一人飽是最好解決的了。
畢竟年前不好找工作,我已經找到待業時候的目標和方向,一定不能讓好不容易達到的存款標線又往下滑。

剩沒幾天時間,走在永康街上,走在東門市集裡,秋風吹來,突然覺得這裡好陌生。
 
 
 
 

台長: 芬弟
人氣(32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夜太黑
去年有遇過跟你類似的事,新政府上任,我所服務的機構大頭被換掉,底下的人也就跟著被主管機關要求收拾東西走路。又遇到金融海嘯的浪頭,工作都很難找。更慘的事:只給我們半個月月薪的津貼,還要寫自願離職單,連失業救濟金都無法領。還好花了兩個月時間能找到工作,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也希望你人生的下一章能順順利利,加油。
2009-10-28 11:06:56
芬弟
我覺得台灣的員工/勞工都是弱勢族群..居然逼人自願離職,甚至讓人家領個失業救濟都不肯,你的事和客戶告訴我的案例好像。

我要覺得幸運了,公司對我們仁至義盡。
一個月半下來,心情也調適差不多,就等新工作的消息了~
2009-11-01 11:26:50
Len
芬弟加油~
2009-11-01 19:55:28
芬弟
衝啊~~~
2009-11-06 01:5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