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5 15:08:30|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勞的代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收到年終獎金通知函時,臉上的笑馬上無法抑止。
像MSN上的表情符號“開懷大笑”。
只是要暗爽在心裡。

這樣的心情,像一陣甘霖普降大地,頓時讓人身心舒暢,奇妙得不可言喻。

可以安慰自己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心裡平衡不少。
但事情依然瞬息萬變,做事還是得小心。

雖然有很多很悶的事,吐出來也不是,吞回去又傷身,搞的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我已經多次失控吼出罵人的經典名句,跟著嚇死一堆同事。
嗯,三年來的保持就這麼走了調。反正我也從來沒在乎自己是不是個淑女。

修身養性是有必要的。每次罵人後,我總是想面電腦思過。至少我看到小穎很不好意思,她老是對我喊:妳這樣不行啦)))

如果別人荒唐,我為什麼要跟著一起發狂呢?
我很認真的想過這問題,而且試著想從中找到答案。
簡單來說,因為我看不過去那些沒責任心又沒肩膀的人。
或許是因為公司文化及環境關係,只追求業務導向下,生出搞不清楚方向及大頭症的業務。
人都是撿軟柿子吃,百般容忍原來讓人得寸進尺。
我真的無法忍受,也不想忍受了。
然後一向人人都怕的儲運長也安慰我算了時,我有點迷惘了,什麼是道德與責任?
好人可遇不可求,如果大家都有那麼多不得已,好吧,拿人薪水做事就認命一點吧。

昨天,Z業務偷偷把紅包遞給我和小穎,那是他剛得到的業績獎金。像上回一樣,他都會私下給紅包,謝謝我們內勤辛勞的幫忙。小小動作但很窩心。
Z業務是我們一致公認勤快做事又最有責任心的人。他的存在,平衡了另二位業務仁兄的不敬業,平衡了業績表上的數字。

再一二天就要過年了,心情像凹凸不平的黃土沙石路一樣風飛沙亂亂竄,一點真實感也沒有。


台長: 芬弟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