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4 04:55:49| 人氣34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色鬱金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半三點多,實在睡不下去了,餓了,不知能吃什麼,我想起關島帶回的芒果茶,那泡茶喝吧。
想起Max送我的百香果糖漿….配的那麼剛好。
我想起他帶給我時的神采。

主管比原訂預產期提早十二天生了。
短短十二天的孤軍奮戰,我已經被磨的不成人形。

永遠搞不清楚狀況的業務,拿著庫存表問我為什麼沒貨了,說準備喝西北風吧。
我只是不想說狠毒的話。誰叫我一直是太認真的人,還苦口婆心說一堆給他聽。
你問我?你確定你在問有經大腦的問題?
去瞧瞧你有為自己的客戶備貨嗎,白紙黑字清清楚楚,要不要拿給你看?
幾百年沒出過貨的客戶突然間要送紙?你好意思在這時候才敢說“啊,我要出貨耶!怎麼辦!?
別的業務都摸摸鼻子不吭聲你把所有的貨源全佔光了,憑什麼叫所有的貨都留給你?
等著看吧,你居然對我說下個月就準備沒貨可以賣了。
這是什麼?恐嚇我嗎?

所有人沒好氣說:一句話,沒貨就沒貨啊,沒貨還是有其他可以賣的方法啊。
儲運長安慰我:先別和他們對口,讓我來吧。

覺得不想說話了。
當下心裡實在很激動,誰人知。

* * *

為了老總生日,同事準備了一張大卡片,上面有全體同仁的合照,擠滿大家的簽名,祝福老總身體健康。
當然這是每年的例行事,不能馬虎擔待。

小穎費盡心思去找花束,想提字。她不斷問我要寫什麼好?我心情正處在兵慌馬亂裡,很想幫忙,但實在腦袋空空,至少想太肉麻感性的話真的是空。
所以花束的提字我想的,卡片的提字Parker想的。

相來相去,相到紫色鬱金香。應該是老總會喜歡的那種。
董的交代不要太豪華,我說那就簡單素雅就好吧,還備註不要花俏奢華。
我和小穎很擔心花店懂不懂我們要的低調簡僕但又不能太醜的意思。

花到了,我們一看….
果然是有夠“簡單低調”,素到綽綽有餘…我望著這用了千元卻像三五百元就買的到的花嘆息…
虧花店一直強調:這可是國外進口的高級紫色鬱金香喔~
如果鬱金香枝數多一點,如果不要配什麼滿天星…我和小穎看著花發呆。
其實敗筆根本是包裝,用那麼普通的材料,包又那麼隨便,沒有氣勢,不夠價值。
除了白色桔梗讓我很驚豔外。

我心想如果不要寫“素雅”,而是寫“高雅”,結果會不會好一點?

這年頭,是不是再怎麼想努力表達,想好好溝通,結果永遠是不盡人意…太多著墨,永遠是有聽沒懂。
不管我怎麼努力,不管我怎麼讓想你知道…想起自己的事。

董的看了看,叫我們把花束拆了,只留鬱金香就好。
拆了?好吧。
想不到放在水晶瓶裡的紫色鬱金香,貴氣高雅,清爽大方。我眼睛亮起來。

配角白色桔梗被發配邊壃,插在高級礦泉水瓶裡擺到廁所去了。只因為怕老總知道我們把花束拆了。真的好可惜。
望著鏡子裡對映的白色桔梗,覺得這花怎麼那麼潔淨雅緻,以前都沒發現。突然有種很喜愛的感覺。

老總看過花了。下了班,小穎要我把鬱金香帶回家去,免得假日沒人照顧枯了。
我有點懷疑,但也老實不客氣,真的帶回家。

現在,獻給老總的高級紫色鬱金香,靜靜的站在我的花瓶裡,在房裡陪我。
驚訝的是,原本緊閉的花苞,在我洗澡不出二十分鐘的時間裡,居然開了。我以為我眼睛花了。
是房間太溫暖,還是枱燈的光剛好?

這花朵,就當是辛苦工作後得到的小小欣慰吧。
我這樣安慰自己。

台長: 芬弟
人氣(34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騷婆 :)
雖然報台升級成類似某些網站一樣
我絕得
這樣並不好

為何呢?!

以下就是我去新聞台反應的內容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ebadm/
小天使服務台

現在說這些已經挽回不了原有的面貌
那就請到這邊停止就好

很多朋友都在抱怨
開台到現在我也絕得很不好用

跟本就不是PC平台了
或許有的人就只是想要單純弄個平台
而不是想某些網站一樣

那這樣下去或許會走掉更多PC會員吧?!
當個幽靈人口會比較好嗎~?!

請詳細傾聽大家的意見
我沒有責怪的意思
只是我忍耐很久
不能回覆到報台原有的風貌嗎~!?

推~
2007-01-14 14:44:04
芬弟
嗯..這個問題呀,我好好想想
但你的留言板關閉了耶~
2007-01-15 00:32:14
Len
照片我喜歡~

洗完澡後,看到房間裡的花開了...

多少人有這樣子的運氣呢..

芬弟加油~
2007-01-15 02:20:23
芬弟
Len你真好,好溫暖~好窩心~
2007-01-15 10:47: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