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00:29:21|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門,知性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二十九日那天,早上九點十分,我人在松山機場。
因為我們要去金門了!

其實在這趟旅途中,最期待的不是我,也不是我姐姐她那幾個小鬼,
而是我爸。

記得在歷史課本上有讀過古寧頭戰役和八二三炮戰吧!
我爸參與過,不是參與教科書的編輯,是實實在在的參與了這兩場戰爭。

一下飛機,我們最先到的是八二三戰史館,一進去,在門口的就是當時戰爭的照片,我爸頓時變得沉默,靜靜的看著那些照片,接著,我們就進去看了當時殘留下來的物品,勳章、書籍、當時的公文...等。
我爸也很感慨的說:「還記得當時,每天回到部隊休息的時候,看見大家都是展現著笑容的,因為大家都心想:『我今天又活過來了!』每天晚上都會喝酒、談天,不需要認識,就算跟對方不熟,大家還是聊的很開心,因為大家都心知肚明:明天,不知道還看得到你嗎?每天都是戰戰兢兢的過日子,上戰場殺敵,腳下踩的不是地面,而是屍體,有的是你的同袍,有的是你的敵人,連對不起,都來不及說,萬一一個分心,也可能會跟他們一樣。」
我看著爸爸,他的眼框都紅了,有誰會想回想那一段可怕的回憶?

第二天早上,一醒來就看到爸爸剛進門,原來他剛剛去找他以前住的房子了。
結果,還真的讓他找到了,不過已經沒有人住了,牆壁也變的斑駁,可能從那時候就荒廢到現在了吧!地址好像是金沙路七號...

其實在這整趟旅程中,並沒有什麼很多爆點,但是去看看以前我爸曾經上戰場殺敵的地方,好像...也滿酷的喔!呵呵...

台長: 藍藍的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