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7 05:34:46 |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817其實我並不厲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6早和阿姿聊了一會兒
其實不是我厲害,是我比較會隨波逐流而已
不能聊時就聽,不懂的就從別人的嘴裡吸收知識
懂得的就說出來大家一起交流
很簡單,只是人常常很奇怪
總希望別人來瞭解自己或覺得時間久了就會瞭解一個人
那麼怎麼自己跟自己相處的時間最久,卻最不瞭解自己
我得承認要當一位成功的群居人類很難
因為要不怕應酬、要懂得平衡時間、更不論高超的待人接物...etc.
但人都害怕獨居,但這也是一生在學習的課題不是嗎?
如果自己一個人都覺得孤獨寂寞
那麼多一個人在身邊會改變心境嗎?
應該不會吧!只是多個人多個重心多個操心,自己仍舊是沒自己
不是我厲害可以一個人,我也是無法獨居的呀!
只是我懂得在群聚之外安排我的時間、我的生活
因為人與人的群居是交錯的,沒有人能24小時每分每秒每日每夜地陪在身邊
就像軌道;排列時也需要留點空隙呼吸、留點空間熱脹冷縮
我也的確需要個人能讓我有重心讓我操心
但這人是強求不來的,強來的終不是自己的
要和我聊得來也不難
聊得來
不代表興趣一定得一樣、不代表我會的對方也得會、不代表生活要交疊
聊得來很純粹就只是頻率相通而已
聊得來也可以很簡單就只是分享傾聽、也可以是新的學習
為什麼要設限
是因為年紀大了害怕也懶惰了,也可能只是單純覺得我不厲害、我沒那麼優
其實原因很簡單,就只是我們都安於平淡了
所以仍在談轟轟烈烈愛情的男女,是因為他/她們還有勇氣、熱誠
但又有誰能保証,安於平淡的人遇上了對的那個人
不會有轟轟烈烈的火花,搞不好會變得慘烈咧~
總之,生活就是這樣,該平靜那就安安靜靜地;該冒險那就奮不顧身;該精彩那就儘情展現吧~只要自己對得起自己不傷害他人,那麼生活不就是感受活著,如此罷了。而精彩的生活,不也都令人稱羨。

台長: 藍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數字集 |
此分類下一篇:0818打亂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08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