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0 15:59:04|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身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空氣被阻隔了,在這沙塵暴蔓延的夜裡。
胸腔裡的悶氣,哽咽在支氣管上。

『都過去了!!都過去了!!』

是啊!不留點餘地給自己,怎麼算對得起自己呢?!



『你要去喔?!那我陪你走過去啊!』

在眼前播放的是一場中年第二春的甜蜜愛情故事,主角正是我的指導教授,阿立,與他結褵即將滿一年的師母。

他們的個性很合,對於愛看書的阿立來說,一個在情人節不需要鮮花與大餐,只要一本他看過並提上幾個字的師母,似乎也打破了身高的迷思。

仔細想想,我們要的是什麼?對於愛情的期望又是什麼?

難道只是一段一段美麗,卻不堪一擊的童話故事?

還是,一雙願意接納而溫暖的雙手?

但是,人不就是這樣的毀滅自己的嗎?即便知道、了解、甚至看透了一切,在面對愛情的時候,又有幾個人真的可以靜下心來,審慎評估,而不是一頭腦而的栽入漩渦中?

或許我說的只是「我」這款人,能在字裡行間侃侃而談,能在別人失戀時安慰,卻在面對自己的沮喪時,無法脫身。在失去遊戲的參賽權後,不停的要求上訴,甚至在一旁等待再次進入的時點,卻不願參與另外一場適合自己的遊戲。

回頭檢視過去的幾段感情,我得到了什麼?我不也曾擁有過那雙溫暖的手?不也品嚐到前所未有的冷漠?這,都是體驗吧!體驗著肆無忌憚的任性、冷淡的對真心的人揮手,體驗著掌握帶刺的薔薇、心不甘不願的離開,體驗冷漠的接受款待以及忍住傷痛的微笑著,體驗著如何屈身在塔尖,即便有著無數的雲梯等待援助。這些,就像銘刻在石碑上的篆文,述說著「以前的」這個人,提醒著「以後的」這個人該如何面對這一切,該如何適應這一切。



「你快樂嗎?」

盈滿的月亮似乎不發一語,卻在同時,低下了幾滴眼淚。

「我覺得,我一個人過的很好啊!不用擔心她吃飽了沒、天氣冷了有沒有多加件衣服、會不會被騙,還可以自由自在的旅行、可以認識很多人也不怕被誤解,可以…」

玉兔露了臉,似乎炫耀著陪伴在月亮旁邊的喜悅。

『是啊!你一定可以找到一個「更」喜歡的啦!』

但牠卻不知道,月亮等待的是一閃而逝,更不會留下任何足跡的流星。

我是在找、在等待、在盼望,那個還沒來臨的時點,還沒面對到的空間,的交集,的那個人。

但是,在習慣了面對一片大海,單獨與月亮對話的日子後,是否能體會那段篆文意義,而相信那是一雙真實而溫暖的雙手呢?



◎淡淡的,像微笑一樣,絲毫不費力的,面對著。
◎慢慢的,像蝸牛一樣,奮力卻遲緩的,攀爬著。


放心,我的朋友們。

我的翅膀沒有被折斷,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讓羽毛更紮實,才能更逍遙的翱翔。

台長: 小蔡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