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1 20:58:1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融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種執著和堅持,自發自內心而出的,那是競爭時唯一的必勝利器,這三個女孩在週末下午,跟著一群同齡的孩子在一個音樂教室內,認真地自己排練起來,沒有老師的干預或指導,全憑他(她)們自己去摸索,每個人依據自己的專長貢獻意見,像是玩拼圖一樣,成功的影像由片段、碎裂逐漸具像成形,我覺得看見的是一個不太成熟,但是方向是正確的典範。

既然成為身份是眾所矚目的領導人,帶領一個團體進行整合協調的過程一定也就免不了遭遇辛苦,所以她們應該也都各自或一起受了不少的責難或質疑,自我期許和要求會產生內發性的壓力,外界的評斷和意見則會形成外來的壓力,內外夾攻,如何進退自得?如何安穩自己的心情,繼續為了那最後勝利的理想而努力呢?過程中,她們有所煎熬、掙扎。

其他人其實也是如此,團體中因為一個活動可能衍生出更加團結的向心力,也可能因為合作破裂而分崩離析地瓦解掉,其間最後發展趨向其實沒有人可以完全預料,我在一旁觀看,不做任何干預,儘管苦口婆心地想要消弭爭端,也不可預知效果如何~有時候真看到有點膽戰心驚啊~

後來其實不負我的期望,大體上我覺得這個小小個觀察是令人喜出望外的,因為原本擔心的分裂並未出現,而團結的具像雖然未必明顯,至少她們走過那次風雨,雖然沒有得到最佳的名次,但是我覺得她們都成功了。

「核融合」的技術本來就比「核分裂」來得難以控制,不過聽說最近已經有人逐漸可以做到了。這樣的樂觀,一樣我會用在跟我天天想處的這群小精靈身上。 M

台長: ming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