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2 19:17:26|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型成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平衡玩具」給大人玩大概一次之後就不新鮮也不新奇了,因為沒什麼太大的難度。可是給一個十六個月大孩子來說呢?這週日故意試驗這個調皮的小妹妹的反應。

她因為到了陌生的地方所以會有一點比較安分,乖乖的不敢亂動,為了消除她的緊張,所以得拿一個可以吸引她的東西來轉移她的注意力,免得她會一直覺得緊張而我會覺得心疼。

我找了一下就選中這個東西,因為通常她不喜歡玩偶或奇形怪狀的造型玩具,她喜歡簡單造型和大人喜歡的器具,我想這東西跟家中的「盪鞦韆海豚」(很類似單擺的玩具)很有異曲同工之妙,她應該可以接受。

果然我拿出來之後她就眼睛為之一亮,想要過來玩了。我說:「妹妹來~這是給妳的,我先示範喔~注意看~ㄟ~會動耶~晃來晃去」

她很認真地似乎聽懂了,看見搖晃時還會發出咯咯的笑聲!然後就急著伸手過來要搶走了。

但是她並不會自己放好,她想要卻沒有仔細看懂,自己摸索了幾次都失敗,差點要失去耐性了。我就搶過來說~「注意看喔~要這樣」然後一手握著她的小手幫他扶著,讓她感覺放上去的動作。一次之後我就給她自己練習一次。

在第二次她竟然就成功了,還會學我小心翼翼地放手的樣子。就是這張照片!

我看見時真是感動。她的模仿力好強。後來我整天都在玩這類型的實驗,我也練習聳動眉毛給她看,她也挺有興趣學的,只是好像還不會控制自己臉部的肌肉,所以暫時沒有模仿成功,但是會看見她很用力擠眼睛到快瞇起來的樣子~太可愛了。

這種年紀無限學習成長的動力來自哪裡呢?是不是因為她想要跟外界做更多的溝通和互動?我不清楚,不過就是喜歡。

台長: mi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