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1 02:26:0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昂貴的科學教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又迷上「樂高」這一個LEGO當然算是「玩具界」的高級貨,材料經久耐用不說,簡潔又便利組合的設計的確可以發展出很多可能的創意,但靜態遊戲那能吸引現在的小孩,所以腦筋動快點的廠商想到了結合機械與程式控制的可能,使用NXT這一系列的機器人組合算是它們的代表作之一。

除了LEGO還有一家 德製的
Fischertecnik他們也出了好多個適合當作玩具與教育的組合,一樣貴死人囉!哪是一般孩子玩得起的呢?這幾天經思索,湊了全家三人的消費券也還不夠買一個像樣的套件,於是我只得重新思考,是不是要採取其他低成本的學習方案!

我先是試驗看看直排輪、燈籠、吸塵器、汽車電動天線與馬達....一邊拆一邊叫Janey來看,最後甚至叫她幫我把所拆下的直排輪通通換裝新輪上去,我們自家裡是不是有這一些動手做的機會?是不是有這一類簡單的機械?是不是可以透過遊戲來導入「程序」的概念,幫她建立程式邏輯....

我們過年前逮住機會去了一趟位於北台科技大學的「機器人博物館」那一個多小時的專人一對一介紹大概使她大量知道了一點訊息,這幾天我們也玩「機器人」輪流下「指令」給另一個人,萬一命令不夠詳盡我就故意出現「故障」和「失誤」的反應,她會笑得亂七八糟直喊笑到肚子痛....然後很快地看見她會修正自己的命令細節....
 
我不知道這樣的引導,有沒有勝過那標榜「動力機械營」「樂高NXT機器人之類的寒假密集班」....五天,每天兩個小時,收費6000元....天阿~這樣的教室,去上三週,我可以買一套NXT在家玩到爛了....(極力說服老婆省錢給我買高級玩具中....?)
 
這就是現代小孩的教育嗎?我不希望這種事發生....所以積極開發幼兒科教課程中....利用遊戲引導學習,寓教於樂是我的夢想啦!自己拿小孩來實驗,也算小有所成,繼續加油!
 
ps:

台長: ming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幼兒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賣不完的芭樂
此分類上一篇:乖乖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