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3 19:54:0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天神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傷口還是癒合了,經過了十天之後,跌倒的外傷都已經無礙,內傷也不見什麼影響,終於準備繼續生龍活虎、活繃亂跳。元月2日那天接近中午在后里馬場附近的后豐鐵馬道上那重重一摔,摔出了許多心得和感想.....

一個七十八公斤重的質量塊離開地面短短不到一兩秒然後狼狽落地,管不著姿勢好好看,當下也來不及思索如何保命,近乎反射地縮頸低頭,以右額頭和右肩著地,雙點碰地一瞬間,又立刻彎曲放軟身子順著力道往前翻滾,只是這一翻滾還是不小心碰到了單車的手把,所以左手把碰觸左大腿,右手把碰觸到右前胸肋骨,各撞了一塊紅腫。
 
瞬間的前輪煞車力道使得身子隨著車子往前,後輪騰空彈起,所這一摔往前翻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我自己心想,幸好雙手緊握手把,因此右手小指的傷手才是輕輕擦傷,雙手把的剛性與延伸握把觸地後,成為轉動支點,可以想見萬一雙手之一拿來當與地面接觸的重力支點,那一個肉做的手掌或手腕將會傷得如何地皮開肉綻。
 
當時全身落地之後,要躺在那裡喘口氣?冷靜一下?
還是起身痛罵那一個突然煞車擋住車道的笨蛋女生?
 
出乎意料的是我先是起來「清理現場」,把掉落一地的零錢、氣嘴、手機和一些備用工具撿起來,邊撿邊摸自己的相機....我察覺到一個我更不願意面對的事實就是「S5000相機」摔壞了,右肩的傷口帶大概是受到較為嚴重的摩擦隱約作痛,據感覺經驗知道一定是破皮和輕微流血(只是沒想到那麼大一片),但當下我心疼相機的故障和車子的可能損耗....我弄好後,還呆站在距離不到一公尺的人,沒有說對不起,她一副嚇壞了愣住站在那裡,在她前方約五~六公尺的的友人也楞在那裡,兩個嚇壞了的不太會騎單車的女生可能搞不懂,為什麼他們在車道上停下來後還沒站穩,就立刻有一個飛天神豬地落在她們面前.....
 
看!
 
超想罵髒話的,可是我忍住了,丟了一句「不要害人好不好,幹嘛在路中間緊急煞車,跳下車還站不穩,後面的人要閃到哪去....」那兩個人還是楞著在那裡,面無表情,我摔車照理講應該是我嚇壞了,但是她們的眼神似乎透露著更巨大的驚恐!也許....她們真的沒見過飛天神豬,嚇壞了。
 
我扶起愛車之後,重整裝備,一路上偵測全身各部位的知覺和反應,雙手OK,雙腳OK,大腦OK,沒有想吐,只有一點點想哭....不覺得痛....只覺得想罵髒話....
 
一個意外,摔出了一點點心得:
1.再也不敢邊騎邊講手機了
2.再也不敢邊騎邊拍照了
3.真不得以要單手握把,也要用右手以方便控制後煞,千萬不要拿「前輪碟煞」開玩笑
4.萬一跌落手不要離開握把去支撐地面
5.最好安全護具都要帶齊(那天戴帽子沒帶安全帽阿,右額頭輕撞了一下,心有不甘阿)
6.少去自行車道騎車,會遇到什麼怪人實在難以預測
7.身上佛像如果有打結,要隨時解開....(我脖子上的項鍊竟然打了個結)
 
反正好了,呼籲騎車的各位朋友注意安全,安全比什麼都重要。
 
活著真好!

台長: ming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行車+走路 |
此分類下一篇:活血去瘀 動者得救
此分類上一篇:大屯山助航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