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30 19:31:0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之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大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認為「學習」才是更重要的,也就是說其實不管唸什麼學校,人還是要養成「學習」這一個習慣,那不管有沒有去學校都不太重要了,只是現代人充斥在知訊爆炸與誘惑不斷的年代,該要怎要學?還有大家勢力或經驗評比累積下來的眼光,逼得又似乎上好大學才是一個「成功」的捷徑?

現在三十多隻小豬,已經有許多隻可以上大學了,與其他班級比較比例雖然不高,卻是相對的比較被認為好的,有高醫、中國醫、台科、清大、長庚、成大、Berkely....除了這一些學校之外,還有雪梨大學、台大、清大、交大、政大....等等必定會陸續有人考上。
 
我壓根兒不急這些事,在我工作的氛圍裡充斥著這一些比較,但是我很清楚「明星學校」的學生未來不一定每一個都是對國家社會乃甚至自己的家庭有所貢獻,不是讀「好學校」的人對人生幸福掌握很棒的則也為數不少,「升學」可以看成是現代社會一個成功的捷徑,但不一定保證「成功」。尤其我們其實還要小心定義一下何謂「成功」?台大醫學系的畢業生可以當醫生,那就比長庚的厲害與具備醫德?念物理的就比不上讀醫學的有前途或錢途?考出醫學系比較多的高中,他們的「教育」就是辦得比較成功?
 
呵呵呵~我很清楚,許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問題纏繞著自己,但我有抗壓能力,我有撥亂反正的決心。所以我然免疫,對於成績我不是不在乎,我挺在乎,但是我不強求,我只敢用耐心和毅力和時間來引導和說服,任何強勢的導師都可以收立竿見影之效,但願祈禱這樣對孩子的教育將來還不至於扭曲或偏差。
 
這一個班漸漸地進入更大的考驗關卡,值此時刻,再回首所有教育策略的定調我自覺問心無愧,任何閒言閒語或風涼話、或譏諷等著看笑話的都不會爽太久,對這一個班付出的每一個老師也都將會在有朝一日承受到他們熱心教育的豐碩果實。這是我的信念和信心。
 
我們的孩子早就埋藏了「大學」之心。

台長: ming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中學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四川強震與地球醫學
此分類上一篇:知識流與未來希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