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2 23:45:0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輪子寫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劉在中正山頂上說應該要多多來練騎這一段山路的,多來不是為了要「征服」山,而是為了要「親近」山。這樣的說法讓我感到歡欣,因為有志一同阿。

星期五再去淡水,這次目標是「有河BOOK」書店的座談,當晚算是慶祝「有河BOOK」這家「怪書店」的兩週年慶,兩年前我們知道有人在做一些夢,兩年時間過去了我想已經不是夢,那夢要不是已經被實現了,就是已經轉為現實的存在了。

當晚還第一次深深地被一群詩人吸引,他們用不太一致的觀點談論「隱匿」的「自由肉體」新詩集,我相信文字雖有定型,卻難定義,或難限縮每一個人的感受,當晚我買了新詩集,和這週日將要舉辦新書座談的「老鷹的羽毛」。

我當下讀詩是千百感交集,不過不敢亂發一語,我情願多把時間留給別人,我渴望聽講,所以保持安靜遠比發表意見來得重要。

想一想,老劉刻意把車子放在家裡,落實了幾個月的時間持續地從板橋騎單車往返學校來上下班,一日來回五十公里,這在當下還能有幾人能有這樣的毅力或興致?還願意在這時間寶貴的年代踩著鐵馬任雙輪前轉,以較慢的速度帶你到想去的地方。
 
想一想從北投來回淡水騎單車也不過各35分鐘左右,現在天晴,要是有空閒和興致,更頻繁一點往返其實很棒。
 
某種程度上想像,我們不擅長文字的運用,但是我們踏踩著雙輪,「腳的力量,決定了車子的能量」,我們用輪子在地上寫詩?算了~我們不是寫詩的料,流汗到全身濕濕倒是不難!

台長: mi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休旅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元旦七星山登頂計畫
此分類上一篇:南海劇場[公與義]紀錄片影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