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23:53:47|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認識斜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員林高中校園的無障礙坡道,設計得真好。我的意思是光是在這個斜坡上,我就跟我女兒玩了很久,我在「測驗」她如何理會「球球會自己跑回來」的事實。

我把球從下方用力丟上斜坡,然後它會漸漸慢下來,然後停止,然後停止的地方開始由上往下滾,越滾越快~她看了覺得很有意思,就一直呵呵笑,然後要去接滾下來的球。

但是滾下來的速度和球的重量其實對她的大小來說都是有一點恐怖的,所以我就會叫她要小心,還得站在一旁幫她把滾下來的球真的擋住,以免球把她推倒了。她看見我可以把球接住更是開心笑得更大聲,也一直要學習。

很多次,有幾次我往斜坡上很用力拋出時,她會喃喃自語說:「好高喔」~

所以呢~我猜斜面對她的意義就是有「高度」差的意思在。夠物理的吧~希望這篇日記可以讓她以後念高中迷失在「物理的霧裡」時,讓她自己重建一點信心。呵呵~

ps:她再過三週才滿二足歲,不要太認真看我寫的想的。

台長: mi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