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8 23:16: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衣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確定他是因為看多了科幻小說,還是玩多了電玩,所以才寫出那樣的文章,只確定他的文字確實可以代表新世代某一族群的流行語言或代表流行文化的衍生物,只確定「黑衣人」將來應該會有發展的,如果他可以勤加練習書寫並增加一點文藻的話。

黑衣人是黃駿寫的,他寫好後我並不知道,是鳳姐大力推薦跟讚美後我才因而生出興趣並要求他拿給我看的,果然我會有願意跟著故事節奏浮動的好奇心,想知道他最後如何破案,如何論定結局。

講簡單一點就是黃駿的「黑衣人」還滿扣人心弦的,他已經投稿校刊,無論是否被錄選,我覺得大家都應該跟他商量一下,請他屆時一定要公布在班刊上。

看完他的黑衣人,我也突然覺得他在科學方面稱得上有點鬼才的味道之外,在文學創作上也算得上是同齡孩子中的佼佼者,這塊材料如果經高人精雕細琢好好指導,必然可以璀璨耀眼發出光亮。而另一方面也印證我對於文學創作的預言:「單純的文字遊戲已經走到了閱讀的極限,未來取而代之的新型創作方式必然在取材上要增加廣度,文字文句已經不是單純的成敗關鍵,素材的特殊與獨特性更能引人入勝,因此來自於非文學出身的作家應該更能發光發亮,因為也唯有這樣的發展結局,才能呈現當代全球化且同時多元化的快速變遷社會的真貌,才能符合喜新厭舊的現代人心理~」

黃駿在故事最後「結局」並也沒交代「黑衣人」,所以嚴格來說男主角並沒有破案,黑衣人身世以及他們的影響之謎都未解開,甚至連黑衣人究竟是真實世界的「人」或是真實世界中衍生出來的「虛擬人物」,是夢境?是幻象?是精神官能症發作的表徵?都沒有交代~

總之,引人遐思~黃駿,真有他的。

=============
ps:因為感動,所以送了一本短篇小說集給他,但顯然不是很對他的胃口,所以他一個晚上草草看完。事後想想這本<<文學良品>>或許真不太適合他,只是還是希望有朝一日他可以拓展更多的閱讀視野,如大海可以有廣納百川的氣度,往後再自己選擇自己真正愛的或擅長的去發揮。

台長: ming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