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2 23:17:0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日港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很多飛機上都愛裝高級,號稱有多互動式的vod或視訊頻道,長榮飛機裡也有這樣一個關於飛行資訊的軟體可以號稱讓旅客藉此了解飛行途經的國家特色或地理位置,我就玩它一下.結果發現實在是太差勁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只是搭經紀艙的緣故?)

畫面上的模糊是因為飛機震動所導致的,我可以講的如此平心靜氣是因為我覺得儘管遇到紊流心中一定還是不可以自亂陣腳,所以只管拍我的照片.(其實也很怕其他旅客覺得我好像很俗,連這個也要拍,好像沒搭過飛機似的)

其實,撇開無關的話題,我只是覺得這張照片有兩點讓我覺得震撼.

第一是他把海底地形圖標示出來,所以箭頭的地方可以明顯看到琉球海溝,這可以當我的輔助教材,很多俗到不行的年輕人對於這種地理資訊是一點也不關心的.

第二是中港日台的距離是這樣的近,在歷史上也多所糾葛仍有不清之處,這其間的情節真可以說個不停,但是我只感覺台灣如果老是要自己強調獨立的重要和必要,中有一天要走進自己的死胡同,並且與歷史洪流相悖離,看著圖~突然就是想到,就算獨立成功,台灣必然會陷入苦日子,更加孤立.唉~就這麼一個小島.不客氣且沒氣質地直說:有一票人只會天天擾著要獨立這....能搞屁阿?

台長: ming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