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9 23:17:2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明幻境-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章 第三節「阻礙.突破.發現」

話說法斯特等人準備離開密特亞時村長為了感謝眾人幫忙消滅了怪獸而正在答謝法斯特等人
----------------------------------------
村長:真是感謝你們消滅了怪獸 不知道該怎麼向你們道謝
特里史丹:哪裡的話 就當作是我們在這裡住一晚的酬勞吧
村長:既然如此…我將這個送給你們吧 應該對你們的旅行有所幫助
村長拿出了一個粉紅色別緻的髮帶 雖然普通但彷彿帶有魔力般散發出淡淡的紅色魔光來
亞雀:這個剛好適合我用耶 送給我好不好?
「適合…妳用…?」辛比歐斯一臉不可置信的說著
亞雀:怎麼? 你有什麼意見嗎
辛比歐斯:沒有沒有…我怎麼敢有意見呢
亞雀:哼~這樣的話最好
村長:哈哈哈…的確是最適合這位小姑娘了 因為這本來是以前一位村中的賢者用的 可以增強魔力 小姑娘妳就拿去吧
亞雀:謝謝你 村長
亞雀接過村長贈予的髮帶 立即就將身後那長長的頭髮綁了個馬尾 看起來非常引人注目
亞雀:怎麼樣怎麼樣 我這樣好不好看?
法斯特:看起來…想不被注意都不行
特里史丹:的確…
辛比歐斯:不予置評…
亞雀:你們…又想試試看我的魔法嗎
特里史丹:那麼…我們要啟程了 村長(無視貌)
辛比歐斯:感謝你的禮物 那麼…(無視貌)
法斯特:我們該走了 再見了
村長:好吧 那麼願神祝福你們
亞雀:氣死我了~
就在亞雀心不甘情不願的狀態下一行人終於啟程出發 他們的目標是夏卡恩鎮 途中需經過數個村莊或城鎮 而目前已經來到離菲布尼亞有百公里遠的『坦達草原』
------------------------------------------
坦達草原-帶有溫暖微風的草原 面積廣達數十公里之長 生長著許多動植物 當然其中也不乏有極為珍貴的珍獸 因此有許多不肖獵人常到此地獵殺動物來謀取暴利 但因屬於無國家地帶所以也無法制止獵人 因此有著別名『獵食者草原』
一行人已經剛進入草原的地帶 而因為旅程勞累而稍做歇息
亞雀:這附近都沒什麼人煙耶
辛比歐斯:這很正常的 這裡是廣大的自然區 最多的就是動物了
特里史丹:我印象中這附近有個村落…叫什麼來著…
法斯特:在這種沒有人煙的地方會有村落嗎?
辛比歐斯:事實上是有的…我記得叫「烏克波比」 他們的生活形態都保持得比較原始
亞雀:那那…他們會不會吃人啊?
法斯特:吃人…(無言貌)
特里史丹:應該沒這種事吧…那不知道是幾百年的事了
亞雀:說得也是啦…哈哈哈…
辛比歐斯:就由我來解答妳的疑問吧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 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其實他們~~~~~~~~~~~~~不會吃人!!
三人同:.........
辛比毆斯:喂喂喂…你們那是什麼表情啊
法斯特:沒事…
特里史丹:那就別耍寶了 我們先趕路到烏克波比去吧
亞雀:嗯…不然到時候要露宿街頭了
------------------------------------------
一行人到了烏克波比外 這是個有著古老遺跡的村落 村中人民還用著相當原始的方式生活著 村民普通擁有些許的魔力 據說他們是古代人的子孫 但因為時代久遠而無法考究
法斯特:就是這裡了嗎?
辛比歐斯:就是這裡了 烏克波比就在眼前了
亞雀:看起來還真的是很原始呢 還有一些古老的遺址
特里史丹:聽說這是最原始的人類出現的地方 所以有著許多的謎團未解
法斯特:那他們為什麼還是這麼落後呢?
特里史丹:因為這裡是大草原的中央 離各城市都太遠了交通也相當不便 所以造成他們無法與外界同時的進步
法斯特:噢…這樣啊…
法斯特靜靜地看著村內人民生活的樣子 與世無爭 孩子也快樂的玩耍著 彷彿外界的戰火像似假的一般 而這副景象也讓法斯特想起了他生活的克落特
法斯特:好和平的地方…跟克落特好像…好像…
辛比歐斯:法斯特…
法斯特:嗯…沒什麼事 當我自言自語吧
特里史丹:那我們先去找村長吧 請他讓我們住一晚
亞雀:好啊 那我們走吧
接著大伙就在村民好奇的注目下找到了村長的家中 沒想到竟然出現的是……
------------------------------------------
當法斯特好不容易找到村長的家時 沒想到從裡面出來迎接的是一名身受重傷的老人 看起來像被猛獸給襲擊過的感覺 而法斯特等人見到這副景象也被嚇到了
老人:你們是…
特里史丹:我們是旅行者 想到這裡借住一晚
老人:這樣啊…我可以答應你們 不過有個條件…
特里史丹:是什麼條件?
老人:那就是請你們到村子北方的霞之洞窟裡 幫我除掉為害村子怪獸
辛比歐斯:為什麼你們不自己去呢?
老人:你看我的樣子就知道了…前幾天我也有組成討伐隊前去 可是都是敗戰而歸
亞雀:那怪獸真的如此兇猛嗎?
老人:沒錯 牠常常襲擊我們的村民 殺死我們的牲畜 是我們大家所憎恨的怪獸
這時候法斯特注意到風之淚顏色慢慢變為紅色
法斯特:(疑!? 風之淚變色了 怎麼回事)
辛比歐斯:竟然這麼過份 看樣子我們不管不行了
特里史丹:那我們現在就出發前往霞之洞窟消滅怪獸吧
老人:那就謝謝你們了…我就先進去休息吧
特里史丹:請吧 我們即刻就出發討伐怪獸
就在老人轉身準備進去休息時 法斯特看見老人臉上帶著一抹暗暗的笑容
法斯特:.........
跟村長道別後出了村子法斯特一直不說話 像似有著心事一樣
亞雀:法斯特 怎麼啦 從剛才開始就一直不說話
法斯特:沒有 只是覺得那個村長怪怪的
辛比歐斯:應該是你太多心了 我不覺得有什麼地方奇怪啊
法斯特:嗯…我想應該也是吧
亞雀:就別擔心這麼多了 我們趕快趕路吧 不然今天真的要睡野外了
特里史丹:沒錯 我們快走吧
------------------------------------------
法斯特等人從村子出發往北行 終於到黃昏之時來到了一個洞窟前面 看起來並無什麼奇特的地方 但卻傳來陣陣的壓迫感
亞雀:你們感覺到了嗎?
辛比歐斯:啊啊…我也感覺到了
特里史丹:有一種壓迫的感覺不斷的逼近 這裡面一定有什麼秘密
法斯特:秘密?
特里史丹:這就要進去後才知道了
辛比歐斯:那我們走吧 大家小心點
法斯特:嗯 知道了
一行人小心翼翼地進了洞窟 越往裡面走才發現別有洞天 裡面是個遺跡 各處都有不可思議的東西
法斯特:這些東西是…
亞雀:好像是古代人的遺跡
辛比歐斯:看樣子是沒錯 有些東西上還刻著魔法文字
法斯特:魔法文字是什麼?
亞雀:就由我來解答吧 傳說中古代人創造了一種獨特的文字 據說這種文字裡隱藏了魔力 像石頭如果刻上了這種文字的話可以發出光芒代替燭光 後來因為太神奇了所以被稱為魔法文字 可是現在這種技術已經失傳了 算是古代人的遺跡之一
法斯特:原來是這樣啊…
特里史丹: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古代人生活過的地方
法斯特:為什麼他們要生活在這種地方呢?
特里史丹:這我也不知道 不過一定有他們的理由
亞雀:說得沒錯 我們就先休息一下吧 整天都在趕路 累死了
辛比歐斯:這個提議不錯 我贊成
特里史丹:好吧 那我們先休息一下吧
法斯特:那個地方好像不錯的樣子 比較寬敞
亞雀:好吧 就到那邊啦
眾人慢慢地向洞窟內一個較為寬廣的地方走去 但法斯特卻在靠近時踏到一塊黑色石頭
喀嚓!!
法斯特:這是什麼?
辛比歐斯:法斯特!! 小心啊!!
法斯特:什麼?
說時遲那時快 就在辛比歐斯說完話時一道黑影從暗地裡射出 原來是一隻弓箭 箭疾快地向法斯特身體飛了過去
法斯特也來不及反應 只能憑著本能行動用手舉起來阻擋
鏗!!
一道清脆的金屬碰撞聲響起 原來箭並沒有射中法斯特的身體 而是射中右手的手甲上
法斯特:哈…哈…得救了
特里史丹:不對 還有危險 小心!!
俗話說有一就有二 兩隻長茅從旁邊牆中射出 目標當然是踏中陷阱的人-法斯特
辛比歐斯:法斯特 快跳開啊!!
法斯特:我…
原來法斯特因為剛才的驚嚇已經呆掉了 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過來
特里史丹:可惡!! 來不及了!!
就在片刻的猶豫間茅已經越發接近法斯特 已經到了辛比歐斯與特里史丹想救也救不到的地步了
『地之精靈諾姆啊,伸出您強壯的臂彎,突破大地的限制吧。 尖銳石鑽!!』
兩道厚厚的石鑽從法斯特身邊的地上刺出 一瞬間已到一個人的高度 兩隻茅就這樣刺在石鑽上 而攻勢也這麼停止了
亞雀:呼…還好來得及
原來是亞雀即時的唸出魔法替法斯特解危 不然後果早已不堪設想
法斯特:謝謝妳…亞雀 救了我一命
亞雀:哈哈哈~哪裡的話
特里史丹:接下來應該沒事了吧
辛比歐斯:當然啦 你沒聽過事不過三嗎 所以放心啦
亞雀:真的是這樣嗎…我有不好的預感
coco…cooco…
法斯特:這什麼聲音?
特里史丹:剛才踩過陷阱…現在這洞窟又這麼狹窄直長…該不會…
亞雀:不會吧…
辛比歐斯:應該沒這麼巧的吧…
眾人轉過頭去 竟然發現後方滾來一顆…巨石!!
四人同:果然沒錯!!
辛比歐斯:快跑啊!!
一行人就這樣一路狂奔 盡管眼睛有許多散落的物品 但他們已無心理會 因為後面的巨石比這些東西更有注意的需要
亞雀:辛比歐斯 你這是哪一國的事不過三啊
辛比歐斯:我也不知道啊 聽別人說的
特里史丹:下次再亂聽我就打你一頓
辛比歐斯:不要啊~~
法斯特:你們看 前面有個洞
亞雀:得救了 我們快跳下去
辛比歐斯:這是一定要的啦XD
眾人這時候是有洞就鑽的時候 當然顧不得有什麼危險就往洞裡跳 可是這個洞竟像沒有底的一樣往下延伸 就這樣…在一行人的慘叫聲中巨石滾了過去…
--------------休息一下-------------
「這…這裡是…」法斯特迷迷糊糊地張開雙眼環顧四周
法斯特:啊 大家呢?
法斯特緊張地左顧右盼找著其他人 發現其他人也昏迷在不遠處
法斯特:還好…沒什麼事…這裡是…
『過來我這邊』
就在法斯特還在勘查地勢時腦中傳來一個聲音 那是一個年輕女性的聲音
法斯特:是誰 是誰在說話?
法斯特緊張地尋找聲音出現的地方 可是還是遍尋不著
『不要怕…過來我這邊』
法斯特:過去? 妳要我去哪裡
『往前走…我在這邊等你』
「往前…是嗎」法斯特半信半疑地向前走去 彷彿向黑暗之路前進著 終於來到了一個廣大的地方 那是個有點像祭壇的場所 祭壇旁是個湖泊 只有一條橋連接兩地 只是為了什麼目的而建在深不見底的地下空洞呢
法斯特:這個是…!?
原來法斯特看到了祭壇上有一面牆 但牆上有個六角型的板塊 像似玻璃又像石頭
『摸那個石頭』
法斯特:為什麼我要相信妳?
『因為你一定要相信我』
法斯特:我…好吧 聽妳的聲音應該不是騙人的 我就摸摸看吧
接著法斯特緩緩舉起右手…慢慢地向那石頭靠近 就在走過了橋之後 法斯特懷著不安的心情觸摸到石頭的瞬間那塊石頭發出了紫色光芒 上面浮出了許多魔法文字 連帶著法斯特右手上的手甲上的寶石以及風之淚也發出光芒
法斯特:這…這是…風之淚為什麼發出七彩的光芒 我的右手也…
『現在我跟你說的話要注意聽著』
法斯特:這到底怎麼回事?
『在很久以前世界被某個人所破壞 他將當時世上的生物幾乎消滅 後來在大天使-米加耶魯的幫助下將那個人封印了』
『可是封印因為力量太過強大而產生次元跳躍 在不久前墜落到這個時空』
『所以我將意識留了下來 希望以後有人可以發現 並且阻止一個陰謀』
法斯特:陰謀!? 妳到底在說什麼
『那是一個曾造成世界毀滅的陰謀 但尚未結束 必須有人阻止才行』
法斯特:世界…毀滅…這怎麼可能…
『我的意識是留在這塊"星之印"上 但它的力量快不夠了 以後你要去尋找其他星之印 屆時我會告訴你更多事情』
『那個曾毀滅世界的人叫做……』
話才說到一半之時星之印的力量就已消耗完 所以聲音也這麼斷了
法斯特:等一下 不要停啊 我還有事要問妳啊
.............
法斯特:不行…沒辦法了
「還要去找其他星之印嗎…」法斯特若有所思的說著
就在法斯特還在思考時卻沒發現後面有一雙眼睛直釘著他看 並且開始緩緩地靠近他
啪嚓!!
法斯特:什麼人!?
法斯特急促地回頭 但他卻發現一頭狼站在他身後直釘著他看 彷彿要攻擊法斯特一樣
法斯特:這…這是什麼東西
那頭狼身形有小牛那麼大 披著銀白色的毛皮 在腳上跟背上有淡綠色的叢毛 腳上的利爪跟嘴裡的尖牙好似可以撕裂一切般的厚實 深綠色的眼睛帶著敵意盯著法斯特觀察著
法斯特:該不會是村長說的怪獸吧
怪獸:咕嚕嚕嚕嚕…
法斯特:現在剩我一個人…辛比歐斯他們還在昏迷中…既然如此…
「那我要小心了」法斯特快速地拔出腰間的劍 冷靜觀察著怪獸下一步行動
但怪獸看到法斯特拔出了劍後並沒有攻擊 只是一直看著法斯特 好似注意著什麼
法斯特:怎麼了…為什麼不攻擊我…
雙方就這樣一直僵持著不動 深怕一個不注意會遭受利刃襲身的危機
「既然你不攻過來…那我攻過去!!」法斯特首先按捺不住 舉起手上的劍一個下砍過去
怪獸輕鬆地往旁邊躲過攻擊 法斯特也因為這一下揮了空而來不及站好
「完蛋了!!」法斯特知道怪獸一定會趁這瞬間進攻 因為緊張而閉起了眼睛準備用身體迎接攻擊
............
法斯特:怎麼…?
原來怪獸並沒有攻擊法斯特 反而坐在離法斯特不遠的地方看著法斯特
法斯特:為什麼不攻擊我…這到底…
就在法斯特心中的疑問一個接一個浮現時 一道銳利的黑影也冷不防地從後方射出
黑影疾速接近 目標就是…法斯特的腦袋…
縱然法斯特已經注意到了…但已經……

台長: Melodies_Of_Life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