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0 00:25:4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vel in Englis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個禮拜在看向達倫大冒險的英文小說…不敢相信兩個禮拜的英文課…我就可以把一本小說看完一半…
很想念從前唐老師那種讀文章三四遍,背起來,默寫,然後有一天當你讀文章或寫作文時想起那麼一段讀過的話。我討厭背單字…尤其是那種寫在單字卡上…一個英文字搭配了一個中文字的學習方式。雖然我也曾買了精美的卡紙寫上密密麻麻的單字背…但那充其量只是應付學校考試的東西…不是學習。
就像你讀古文時,一定是看了上下文然後猜整句意思再解析單字。我一直不懂這種方式為什麼不運用在英文上。那天歐伊在考完模考後問我怎麼讀英文的。我是發自內心的教她:猜。
這厚厚一百多頁的密密麻麻英文故事中,我真得重新得到很多,尤其是那種對英文文章的敏感度。我想這是很重要的,文學的敏感度是慢慢培養出來的,就像為什麼小平從小背了很多古文然後我們說他國文底子深的道理。每天,覺得是在講廢話和哈拉的英文課裡,我翻開我的小說,用一種我最熟悉且喜愛的方式學習語文。

快把剩下的看完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