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2 16:32:2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企业管理手册要做成“傻瓜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选手简介
贾豫,男,1977年生,硕士。一家汽车服务用品公司总经理

参赛名目
汽车用品和服务的连锁机构。供给优质、方便、快捷的汽车用品和服务。

现场简况
《赢在中国》第二赛季升级篇第四场。评委:史玉柱、马云、熊晓鸽。

现场回放
史玉柱:你的连锁机构里,有汽车用品花费店和汽车生涯馆,两者差别是什么?

贾豫:消费店普通提供汽车用品,而生活馆提供许多服务,比如你出去玩的时候,可把GPS租给你,若是会员,汽车毛垫座套可免得费给你洗。

史玉柱:据说你有四个团队,你和他们之间有没有支属关联?

贾豫:没有,淘宝壮阳产品

史玉柱:不亲戚在公司里?

贾豫:没有,我所有的亲戚友人都不能在公司里,这是我给自己订的最主要的一条规则。

史玉柱:公司股权如何调配?

贾豫:我一个人持股。

史玉柱:你如何找目的消费群,打广告、发传单仍是口碑?

贾豫:我用店面选址和店面风格来处置这一问题。我把店奇妙地设在大商场或购物核心的泊车场出进口处,很背眼。同时,作风安排是年青的私人车主爱好的风格,一眼就很有吸引力。另外,我们跟各地的车友会接洽,扩展影响。

史玉柱:在你销售额里,自营点直接销售跟代办商销售的,各占多少?

贾豫:自营点占72%,署理商28%。

史玉柱:你对全国的加盟连锁店如何管理?

贾豫:一是货品同一洽购,二是天天销售报表和报价都要上报回传,以便利控制货品的流量、损耗、库存。三是店长由总部直派。

史玉柱:刚派出去牢靠,天高天子远,半年下来可能不可靠了。

贾豫:总部通过考察招店长,而且有押金、证件之类,我们每天都要看他的销售额,如果感到有偏差,会立刻派人去考察。

史玉柱:举例,我是你的店长,某一个牌子的坐垫,原来必须从你那儿进,但现在我个人掏钱买来,而后通过你的店卖出去,你怎么办?

贾豫:每个店面五到六人左右,彼此有监视制约。

史玉柱:我信任你当初还没有这种制度,发展到一定水平,这种情形将无奈防止,你要在轨制设计上堵住这个破绽,这方面的治理是很难的。还有一个问题,你有没有管理手册?

贾豫:有。

史玉柱:分哪多少大局部内容?

贾豫:岗位职责、服务流程、许诺。

史玉柱:太简略了吧?

贾豫:小店设计不是很完美。

史玉柱:企业还没有提出企业文明吧?

贾豫:说句真话,小公司有小公司的活法。

史玉柱:能够懂得。

贾豫:你提出的这些问题。我们个别通过内部培训来解决,比方新招一个职员,管人事、管市场的老总会亲身培训,所有新员工必需在总部工作一年以上再派出去,此外,还不按期进行销售营销、商品营销等方面的培训。

史玉柱:团队的人时常在一块吗?

贾豫:常常在一起。

史玉柱:饮酒吗?

贾豫:喝,固然我不太能喝。

史玉柱:现在利润率如何?

贾豫:毛利率72% ,净利润50%左右。

史玉柱:店长中呈现坏人没有?

贾豫:临时还没有。

史玉柱:你福气真好。

贾豫:这点我们招人时就留神察看了,说句瞎话,闹情感的人老是有的,但没有一个不是在渎职尽责地干活的,而且做店长,对他们是一种鼓励,也是一个重大的义务,他们很乐意做好。

史玉柱:如果一个你的骨干,甚至中心骨干,向你辞职了,你的立场是什么?会对他说些什么?

贾豫:首先我必定会跟他泛论,问明辞职的起因。对我来说,骨干就是我的兄弟,我盼望他们都不要分开我。假如是公司的原因造成他辞职,说出来,咱们改。如果是别的艰苦,大家独特帮他解决。对我个人有看法,十分欢送他说出来,我也改。我会尽力留住这个兄弟。

史玉柱:在公司从前过错的决议中,你本人占的比重有多大?

贾豫:3%左右。

史玉柱点评
你一人持股,我无比赞成。公司小的时候,好比兄弟四人,一人四分之一,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公司一旦取得胜利,90%以上内部会出问题。所以对已经获得相称范围的公司来说,我倡议斟酌股权、期权或者其余方法,其别人以现金作为回报。我提两点提议。第一点,你的公司要有铁的纪律。依据你的先容,我推断你的公司没有铁的纪律。铁的纪律是对跨地域经营的连锁店来说尤其重要,缺乏它,就不能在全国一盘棋,就没有战役力。第二点,手册问题。连锁店就是靠复制成功的贸易模式,因而手册不可或缺。手册内容越具体越好,功效越全越好,但应应用方便,像傻瓜相机一样,小学毕业生都会用。就你的情况看,面前,我感到你缺一个营销手册。你的营销手册必须做到能让下岗工人或者是落榜青年,一步一步照着做下去就能成功。这本手册,应根据情况的变更一直空虚完善,直到构成可以复制的傻瓜版。如果这样,你就有可能敏捷成功。另外提示你,从你的描写看,你四周的“雷锋”良多,这么多有创业豪情的人随着你,是好事,但也要注意情况变化,加以警惕,当真处理可能发生的抵触。

出色推举:
企业手册至少要有一尺厚

出差把财务章带在身上完整是个体户的观点

不挽留辞人员工

给员工的股份不如给他们现金

做老板不能指望他们跟你一样有雄心抱负

台長: oaoxinle2931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