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2 03:24:08|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寒進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老天爺
廠商說請我吃頓飯
中午吃這 會不會太補了點 還註明是肥狗

另一頭招牌寫著價錢
小鍋40元 中鍋50元 大鍋60元
平均不過200元新台幣左右
竟然可以如此輕易且以如此低廉的價錢
出賣可魯的同胞 實在駭人

不只這次在廣東 之後 我在福建德化山區
廠商也帶我去寫著斗大"狗肉"二字字眼的餐廳
還頻頻提出吃狗肉進補的成功舉證 想要軟化我
一看到砂鍋裡滿紅的肉塊 當場連紅酒我也喝不下

到了天更冷的北方 山東淄博(魯國首城) 因為恰巧是蒲松齡的故鄉
那晚打算到其筆下聊齋的發生地享用山產野味
現今那還是個沒有路燈的陰冷荒山 更令人信服狐仙會從樹林裡飄出來
可惜入秋之後 野味店不營業 我們撲了個空
還以為這下可以隨便吃個餃子打發
卻驅車到了"老地方" 老天爺 又一家野味店
主要菜色全都一一放在臉盆裡展示
廠商總會客氣地要我先點菜
而我當然不知道點什麼好
但當我看到一盆 剝了皮的紅肉 長度如臉盆寬
我馬上說 我不吃狗肉 其餘都好
當晚 雞湯成了禦寒補品
話不能只聽一半 而廠商果然聽進我說的其餘都好
"知了" 是當晚另一項蛋白質來源
肯定是心不甘沒吃到狗肉 點盤"知了"來殺殺台灣呆胞的銳氣
豈知遇到我這個吃過鱷魚肉 蛇肉 蜂甬 蟋蟀......的殺手級人物
區區"知了" 不足掛齒 不過在我野味紀錄中再添一筆

PS 招牌是這樣讀才對: 肥羊 狗肉














台長: oamiswa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