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23:41:15|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樣的生命 戰兢的跟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總覺得”事奉神”、”神的呼召”、”神的召命”等,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怎樣都不會跟自己有關,可能自己對神的認識不多,換言之對祂的行事方式更不懂。

任 性 的 跟 隨

一切從2001年開始,神把迷失多年的我找回來。祂確實把我徹底改變了,無論性格上、人際關係上等,祂都把我重新建造。

就在2002年到泰北參與短宣工作後,神讓我知道我的事奉不止於此,那時我正當實習小組長,而在2001年9月至2002年7月期間,神讓我有機會多次到國內及泰北參與短宣工作。

其實我一直都不感到我正在事奉神,因為我總覺得每次的參與,我都好像沒做到什麼事情,只是一鼓作氣地行,憑著感覺去做,沒有想過可做什麼,更沒想到可以做什麼,不過,感謝神,在當中祂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

還記得當我從泰北回來,神用祂的愛加倍地感動我,那時我很想回應祂的愛,但總不知從何入手,突然想到讀神學裝備自己,並以”全職事奉”來回應祂的愛,很想為神幹一番大事,而且只要我願意回應,神總會用祂的方法把它完成,這確是我當時的想法。

我是一個十分沒有耐性的人,總希望當神的感動來到,最好即時有結果(當然是以我預期的結果)出現,而當時我只堅持以全時間讀神學裝備自己,一切的晚間課程都不會考慮,雖然那時在客觀的環境下,我是不可能全時間報讀神學課程的,但是我總堅持我的想法。

不久,當我開始冷靜下來,神再次對我說話---“你要把自己徹底地拆爛,目的要為我承載更多。”,這兩句說話對我來說確實不知何解,究竟要如何拆爛?還有為神承載什麼呢?可是,我沒有對這兩句話感到質疑,只是好奇這會如何發生呢?

被 重 建 的 祝 福

就在2002年9月,第一屆”助人者課程”開辦,為了要明白如何把自己拆爛,相信認識自己是首要的開始,所以很自然便報讀了這個課程了。

沒想到,當報讀了這課程後,生命確實不再一樣了。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好好地去面對自己、家庭,甚至是自己的成長,因為只要不觸摸,便不會觸及到傷痛的地方,不過,感謝神,祂讓我揭開我的痛處,祂確實用祂的手親自地為我包裹,甚至不是包裹,祂還會為我治療。

回想當我讀這個課程時,神除了藉這個課程把我拆爛之外,同時,在我的生命裡正面對一次又一次新鮮,而且震撼的事情。

在上第一階段時,我正面對著媽媽患上血癌的事實,不久,爸爸被診斷患上青光眼,而我亦有一位家人需要接受手術;上第二階段時,我正經歷媽媽的離世,感謝主,她於臨終前兩天信了主;上第三階時亦同樣精彩,我其中一位家人患上思覺失調;上第四階段時,彷彿是一個總結,總結我之前所經歷的,總結神在我這短短的生命裡所參與的,雖然這只是生命的一小部份,但是神確實已大大地賜下祝福,是的,一切只有祝福,沒有咒詛。

現在回想,我開始明白祂如何把我徹底的拆爛,是大刀大刀的砍下,人總是軟弱的,當然在經歷裡我想放棄,畢竟一切的事情都來得太快了,我不想經歷這一切,我總想逃避,不想面對,甚至連信仰(神),我都想放棄,感謝主,在我想放棄祂的時候,祂郤沒有放棄我,在我正在發脾氣時、灰心氣餒時,祂只沉默在一旁,感謝主,祂真的沒有離開我。

戰 兢 的 跟 隨

讀神學的想法不時都會在我腦裡出現,而神亦藉其他人提醒我當天我所答應祂的,更奇妙的是,其中我的一位非基督徒的朋友,都會問我會否讀神學的問題,不過,如之前一樣,在客觀的環境下,我是沒可能全時間報讀神學課程(因經濟問題),甚至連晚間課程彷彿都不太容許(因工作原故)。

直至2005年約3、4月期間,讀神學的想法再次出現,感覺很強烈,雖然這次我只想到報讀晚間的神學課程(不過,若神安排我全時間讀神學,對這我是開放的,彷彿隨時預備好。),但是我郤沒有即時的行動,我只推郤,因為按我的工作時間,不時都需加班,我是不可能準時上課的,甚至會缺席,而且要應付做功課及考試,我相信這對於我來說太吃力了,我真的讀不來。

可是,當我三番四次找藉口推辭時,神郤對我說---“你為何不相信我會在這事祝福你呢?若果這是我的安排,我必會成就,你只需回應願意或是不願意就是了。”

我怔住了,為到我的不順服向神認罪,心想神既然答應祂會成就,我便回應以此試試祂,我不是想試驗神,只是想看看神是如何把不能的事情轉化為可能。

當我鼓起勇氣去行時,沒想到神郤真的賜下祝福,祂沒有食言,因為當我向我的老闆提出需於上課當天早退時,否則我便會遲到,她竟然答應了,還有當我跟弟兄姊妹分享時,他們都很客氣,因為他們的回應都是正面的,他們的肯定對我很大幫助。

至於為何我需要接受神學裝備呢?是因為神把寫作的恩賜給予我,其實我的中文水準不太好,而之前我為了想把神給我的經歷記下,免得日後我會把它忘記,那時我便開始寫作,還把我的文章跟其他人分享,很奇妙的是竟然有弟兄姊妹看過我的文章後流淚,我深知道能感動人心的不是靠我的文字,是神透過我的文字接觸人心,而且祂繼續豐富我的寫作生命,祂讓我學習寫詩及作詞,漸漸祂又讓我感到,我可以透過我的文字把信仰,甚至把神的話語,分享給其他人,讓人能感受到祂的真實和豐富。

這一切只是初階,相信接下來的路都不容易,因為人生的路途確是不容易,不過,我深信神沿途會播下祝福,因為我確實曾經歷過,並活在祂的恩典和祝福之中。

再一次感謝神讓我在祂的事工上有份,也謝謝各弟兄姊妹的禱告。


台長: 小 al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冒險奇兵
此分類上一篇:望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