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4 03:57:06| 人氣63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籍介紹:不想被大野狼吃掉的小綿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綿羊總是被狼吃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可是 綿羊可不可以不要當只能任狼吃掉的綿羊呢?

透過這個故事 孩子會發現──

小小的力量合起來 也會變成大力量

可以用來改變不對、不公、不義的事情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5562
為了一二即將入小學,整個三月,都在忙著參加所謂的幼小轉銜說明會.其實這倒是一項好政策,讓特殊孩子的家長可以事先得知這些學校的環境及各種資源.
但,也許是我個性軟弱,總覺得這個過程中不受尊重的感覺令人窒息,在種種客氣的話語下,隱藏著大量”你不受歡迎”,”這太麻煩了”的訊息,讓我不得不用盡力平衡我的心思,不被憤怒和無奈淹沒.
相較之下,一二因在去年夏天參加了國小準備入學夏令營,他自己覺得滿心歡喜,對他預告九月要到小學讀書時,他很是期待呢!一二一向喜歡同學,更尊敬老師,我怎麼告訴他有些學校一聽到他不能說和聽,就不再願意了解這個孩子的其他特質,而”婉拒”他入學呢?
所以,只有全花蓮唯一的啓聰班是歡迎他的,但是將來他入學後,一年級只有他一個新生.還好校長亦參加了說明會,願意配合一二的狀況讓他適度參與普通班的課程.
也許這樣也該塵埃落定了,但是我總是想多方了解其他資訊,不過這一件事在兒童節前夕總算進入結尾.在兒童節前夕,我們聯絡了最後一間私小,他以最官僚,最典型的話語結束了我的夢.我能體諒那些真誠的試著配合,但資源真的不夠的學校,如有一所南區小學,校長親自打電話告知校內的支援,並且願意在確定入學後向教育部爭取手語支援,雖然不一定爭取的到,但還是非常感謝這位校長,因為他至少用心,也把我的孩子當成一個人而非一個麻煩製造者.

我多麼希望不要是這樣的結束,尤其在這一所號稱無私之愛的學校,原來他們的手語並不支援在教學上,礙難提供,歡迎參觀.

所以,回到這本有趣的書上,雖然這個”有趣”其實浪費掉我不少眼淚.如果一個人被歸類於小綿羊族群,是很難逃過被吃的命運的,現在我能為一二擋掉一些風雨,不知以後他要受多少苦,這不是一個媽媽的心能忍受的,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軟弱,有時候我真想自己變成大野狼....唉,也許我也曾是大野狼而不自知.

台長: 一二,說話!
人氣(63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籍介紹 |
此分類下一篇:書籍介紹:寂靜之外
此分類上一篇:看見聲音

心兒媽媽
前陣子來過你這兩三次, 但沒有留言, 因為總覺題我的事情不太適宜
記得心兒去年因敗血症住加護病房那段時間, 我曾和一位同是母親的護士聊了許多
我告訴她, 因為心兒, 很多方面我學會更謙卑, 但有些方面我卻變得比從前更&quot凶悍&quot
當我想解釋所謂的&quot凶悍&quot為何時, 那位媽媽護士立刻說她知道, 我的凶悍是為了保護孩子和爭取孩子的權益

如果我們曾經也是大野狼是因為我們當時不了解
現在如果我們再度成為大野狼是因為我們要保護小綿羊
2007-04-10 13:58:09
nydai
為了捍衛己身的尊嚴,我真的好幾次變成張牙舞爪的大野狼,可惜這隻野狼&quot競爭力&quot不太夠,不是在虛張聲勢後回家痛哭,也有當場洩氣的例子.
心兒媽媽說的真好,一方面我們更加謙卑,一方面又不得不兇悍起來.予豈好戰哉,予不得已也!其實我真的害怕跟人爭論衝突的場面,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社會老是讓人覺得不公不義...
2007-04-11 14:52:55
棉花媽
你說ㄉ情況--我可以理解-
其實我也因為一些(想法)和唐氏症基金會槓過ㄌ--
我也是不懂--既然是同路人--為何沒有同理心?

我先生在另一個有名ㄉ宗教機構上班--
我們對宗教ㄉㄎ法是--不要想太多--(人)ㄉ想法會大過於(神佛)ㄉ--

你要爭取--不要放棄---那是我們孩子ㄉ受教權---不容許任何人被剝奪--只有父母知道什ㄇ才是對自己ㄉ孩子是最好ㄉ--
你要努力--我替你加油--

我現在也變得很悍---保護自己和孩子--這是一定要ㄉ--
有話來說說--我們一起想辦法--雖然距離有些遠--
但真ㄉ很希望可以幫幫你--
想想--多不容易在網路上相遇--
所以--我ㄉ好運也會傳給你ㄉ--
加油--
2007-07-02 20:35:17
一二,說話!
謝謝棉花媽,真的...我能夠強烈感應到妳的安慰,但願我能跟妳一樣堅強有力量,我會加油的!
希望我能分享妳的好運氣!
2007-07-02 22:1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