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0 10:54:00|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戲規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一二玩遊戲時,總是要忍耐他的驚人之舉.一二喜歡自訂規則,不愛照著既成的方法玩.

昨天玩火車軌道模型,他也是拿來一輛汽車,從軌道外環開進車站,再從中間公園切入開到另一端,而我則要”手動”另一輛車車追著他的,最後通過柵門時我把小車疊上他的大車讓他載,他就很高興,如此玩了數十回,只要我一想要改變遊戲規則他就生氣,只有他能掌握變化的權利.

還有,把一個桶子推到空地中央,放了兩塊餅乾,要我一起繞著桶子跑,跑完一圈就一人吃掉一塊,然後跳到外緣再繞回來,他又拉著阿嬤一起玩,阿嬤加入時他會多放一塊餅乾.

這一切,他都是用”命令句”的手勢”告訴”我們該怎麼遵守他訂定的規範.

晚上洗澡時瞥見一旁有一盒用剩的水彩,於是偷學網上媽媽用過的招數,把它拿到浴室在磁磚上畫畫,由於一時忘了水彩筆放在哪,就用手指沾著黃色紅色顏料塗了滿牆.一二看我在那邊蓋手印,跟著玩了一會.雖然興高采烈但從他四處逡巡的眼神就知道他意猶有不足.終於,他找到了因為不能在房子裡玩而放在浴室一角的水槍,就爬上小椅子把它裝滿水,火力十足的朝牆上五顏六色射擊!

不成圖形的畫作在他的威力掃射下由米羅風而逹利風,從抽象派到不可名之的後抽象派....一二又再度掌控了這一次遊戲.

可憐的媽媽只能是跟隨者而已,唉!

台長: 一二,說話!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二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一二修車記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節的吹紙遊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