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5 12:46:38| 人氣1,53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念》愛之味武林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鄙俚男從小愛吃「愛之味武林菜」
我相信很多人不但沒吃過
連聽都沒聽過這種醬菜

鄙俚男已經忘記頭一次吃到武林菜是幾歲了
我想應該是小學的時候吧
長大了以後很少在家吃早餐
就算吃早餐也很少會吃稀飯配醬菜
所以鄙俚男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吃過武林菜了

不過來到紐約之後
一次偶然的機會在Flushing的香港超市
赫然發現了多年未見的愛之味武林菜
鄙俚男心中的感動無法言喻
當場買了幾瓶回去懷念一下熟悉的味道
就這樣,鄙俚男在紐約與愛之味武林菜重逢

前陣子回台灣的時候
老姐剛懷孕害喜地很嚴重
開始變得食慾不振非常挑嘴
什麼東西都不想吃的她
卻突然也懷念起愛之味武林菜
可是找遍了大街小巷就是買不到

當時鄙俚男還很驕傲地跟老姐說紐約買得到耶!
要不要我回去以後寄幾罐給妳?
沒想到
最近去香港超市也已經看不到武林菜了

前幾天鄙俚男與室友和幾個好同學
在家裡自己下廚享受龍蝦大餐
不過一人一隻龍蝦當一餐總覺得不太踏實
/*鄙俚男是個愛吃飯的飯桶*/
於是鄙俚男決定煮點白飯來配
當時其他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甚至用鄙夷的眼神看著我:吃龍蝦配白飯是怎樣?
好吧!你們不吃我自己吃
於是鄙俚男還是煮了三杯米

龍蝦一隻隻上桌
飯桶鄙俚男白飯煮好卻沒有別的菜可以配
索性拿出庫存的最後一瓶愛之味武林菜
室友的女友以及鄙俚男的同學看到這奇怪的東西
紛紛好奇地嚐了一口
「咦?這是什麼東西啊?可以吃一口看看嗎?」
「哇!這個菜好好吃喔!」
「咦?以前怎麼沒吃過這種東西?」

沒多久只見每個人都跑進廚房添了一碗飯出來
就這樣一人一筷子一筷子的挾
鄙俚男最後的一瓶武林菜就在大家的驚嘆聲中幹光
而鄙俚男煮的一鍋白飯也一掃而空
/*靠!是誰剛剛說吃龍蝦配白飯很奇怪的?
**結果林北吃到的飯還最少!*/

鄙俚男用Google神查了武林菜的下落
發現還真的有同好在愛之味的網站上詢問武林菜
愛之味也表示已經停止生產
理由是製作過程費力且市場反應不佳

靠!不會吧?
我看是他們的行銷做得太差
當天跟鄙俚男同桌的人在認識鄙俚男之前
沒有一個有聽過或吃過這種菜的
但是每個人吃了以後都是一口接一口

鄙俚男寫這篇文章的目的
並不是要訐譙大家把我最後的一瓶武林菜啃完了
其實鄙俚男很高興
至少這一餐讓不少人知道
這世界上還「曾經」存在過這種人間美味
這篇文章
就用來紀念這輩子可能是最後一次吃到的武林菜


/*各位看官如果有發現哪裡還買得到愛之味武林菜
**煩請通報小弟我一聲
**小弟在此先跟各位磕頭啦!*/

/*
圖片來源:愛之味官方網站
http://www.agv.com.tw/
*/

台長: 鄙俚男
人氣(1,53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DIAZ
雖然只是一罐我沒有吃過的醬菜,卻讓我看了好感動......感謝有您將這份回憶這麼仔細的記錄下來......^^
2010-06-24 17:36:53
吃喫癡
可以打去愛之味客服預訂!
這武林菜仍有在外銷 我在美國有看到喔!!
2011-06-27 22:47: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