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03:05:37|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X!我撿回了一條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凌晨一點多
鄙俚男與室友去LaGuardia機場還租來的車
然後開著鄙俚男的老爺車回家

開在Grand Central Parkway上
準備要出交流道的時候
外側車道竟然有一台計程車閃著雙黃燈
以接近走路的龜速前進
/*其實應該算是滑行了*/

當時鄙俚男在那台車的內側一道
準備超過它之後就切出去下交流道
鄙俚男一邊減速一邊想要看看那台車是有什麼問題
沒想到正準備超過它的時候
只聽見一陣緊急煞車的巨響
一輛小車從鄙俚男的車與那台計程車中間噴出
我真的只想用噴出來形容那台車有多快

從我們兩台車中間噴出後
馬上在我們面前失控
車子開始打滑旋轉
一路往內側快車道轉去

在旋轉橫跨了四線車道以後
撞上了中央分隔島的護欄
車身彈了回來
撞倒了一輛內側快車道上的箱型車

箱型車被撞了以後立刻在我們面前翻倒
並且一路側滾翻到最外側車道才停下來
整個過程電光火石之間歷時大約10幾秒鐘
我只有本能地踩住煞車停在路上
跟其他車子一起看著那兩輛車一個旋轉一個翻滾

滿地的煞車痕跡與碎片殘骸
滿天的白煙
我跟室友兩個人
目瞪口呆地看著整件恐怖的事情在我們眼前上演
中間沒有任何的車子
我們就好像坐在第一排的觀眾

腦袋一片空白的我們
只能慢慢的滑過肇事現場
滿嘴髒話卻毫無意識地把車開回家
才慢慢響起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
整件事就跟拍電影一樣恐怖
只是臨場的音效與聲光都是真槍實彈的演出

我只能說
如果當時減速不夠
沒有足夠空間讓那台車從我與計程車中間穿出
那台死王八白吃低能恐龍車
不是直接追撞那台龜速行駛的計程車
就是從側面攔腰撞上我們
那坐在我旁邊的室友可能已經嗝屁
鄙俚男可能也好不到哪裡去
「幹!我撿回了一條命!」我帶著感恩與氣憤心想著

我不禁開始思考
如果當時哪一個環節出了一點差錯
如果我開得稍微快一點
或是那台瘋子車再快一點
或是故障的計程車再慢一點
今天我跟室友都不可能全身而退
而死在那些不要命的飆車瘋子手上
這種人生未免結束得太悲哀

該多去買點保險?
還是及時行樂?
我只希望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2003年7月21日的凌晨......我撿回了一條命!

台長: 鄙俚男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