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4 04:05:01| 人氣4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來都沒有「我們」,只有兩個相愛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夢中醒來,仍然強烈地被最後一幕的情景所震撼著,我看見自己拿著一個鈴鐺,在時間到的時候,拚命地搖著手上的鈴鐺。無言地搖著鈴鐺,我想我知道了,到底我在等待的死亡是什麼了,就是那個我以為存在的「我們」。

不如看看事實是什麼吧!我一個人醒在台北的陽光下,要和遠在紐約的妳說我的早安和妳的還沒到睡前的晚安。我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去做每一件事,傻傻地看著桌上的海芋,覺得是妳看著我。我聽著妳電話裡的聲音,想像著妳在我懷裡,感受妳的溫度。我戴著妳給我的項鍊,到任何地方,妳說就像妳陪著我一樣,而我會下意識的摸摸項鍊,感受妳的存在。妳可知道這有多荒謬嗎?只有戀愛中的人會有這樣荒謬的行逕。只有在戀愛中的人才會覺得這是真的。

事實是我們在營造一種在一起的假象,這樣的togetherness是為了宣告我們是屬於彼此的,有著關係表示我是屬於某人的,我是有人愛著的。但是我們除了可以宣告我們的關係之外還有什麼?在我們的關係中,沒有什麼是在一起的,連說話的節奏都不在一起,除了有個假想的關係之外還有什麼?

親愛的,從來都沒有「我們」,只有兩個相愛的人,而我們都因為這個「我們」而受盡折磨。我想妳一直想告訴我的也是一樣吧!妳總是說要我好好照顧好自己,妳昨天又說了很久,但是似乎我們都不大明白,我想妳要說的是愛自己照顧自己,不去期待對方來愛我,來照顧我,然後就會欣然接受自己所處的狀態吧!

看完如夢之夢,我對妳說,我覺得我在等待某種死亡的來臨,像是宣判死刑一樣,我想妳也不懂我在說些什麼,我不是說我在等妳來決定些什麼,而是某種東西要經歷死亡的過程,現在我知道了,就是「我們」這樣的關係,這種關係上的認定。

一開始所謂的關係的認定就讓我們走向一個錯誤的方向,在一段親蜜關係中,我們都各自有自己對關係對應的認定,而這個認定也就是為什麼我們之間會有這麼多爭執抗爭反抗對立的原因。我們深深愛著彼此啊!但是為什麼愛帶來的不是美好甜蜜而是苦澀悲哀呢?沒有關係就不會有對應問題,一旦我們認定了我們在關係中所應有的對應位置的時候,兩個人原本對於關係中的認定上的差異就出現了,於是開始怪罪對方,妳為什麼這樣?因為我們的心裡有個沒有被雙方認可的假設,「我們之間應該是這樣的。」

親愛的,從來都沒有「我們」,只有兩個相愛的人,而我們都因為這個「我們」而受盡折磨。這一路上我們之所以還能夠走到現在,是因為我們仍然深深愛著對方,不因為對方不是我們所想的樣子而停止去愛。但我們終究還是要看清楚真相,真相就是我們因為對於,「我們之間應該是這樣的」的認定差異而扭曲了我們之間全然的那種愛,不因為任何原因,不管妳是如何我都愛妳的無論如何。我想是時候回歸到我們本然的面貌,這個所謂的「我們」已經不適合了。就讓「我們」這樣的關係在這裡終止了好嗎?讓我們就只是單純的兩個相愛的人就好。


Text by Charlie

台長: beachcats101
人氣(4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