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5 18:42:23|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年的 kalap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底Kalapay是什麼地方
到底為什麼nunu會和Kalapay結緣

其實kalapay是新竹縣尖石鄉的原住民語言的念法
在2002年,我和一群朋友,也就是LP71的夥伴
(LP不是新聞裡那個代號,是Leadership的縮寫
可是我比較喜歡把它看成 Love & Peace)
那時我們設定的大組服務的對象
並且每一位LP71的成員都有一位自己的小親親
而我們是這群小親親的大寶貝
就像照片中的志昊,就是我的小親親喔~~~很可愛吧~

事隔兩年 2004年的11月13日 我們再度回到那所學校 尖石國小
兩年前的小朋友,現在隨時間畢業的畢業,跳兩個年級的跳兩個年級
由於土石流的關係,讓一位我們帶過的孩子 不幸在土石流中喪生
也因此再度引發了LP71回到這座山裡

兩年來,這是第二次回去
這趟回去,看到他們,從一開始的生疏到當天要離開時的不捨
謝謝這群孩子,讓LP71這群大人們再度找尋心中那塊童貞
看到他們的純真、善良、熱情,真的令人欣慰
由於這次有家庭訪問的行程,因此我們也走遍山頭
看到資源有限下的居住環境,令人難過
還有幾個小朋友逐漸偏差的行為...真的讓人擔心

這樣的大組服務真的令我感動
當年沒有想過一個信念的產生
卻讓我們有機會和這所學校的小朋友有這樣的聯結
原以為只是一次的經驗
但是萬萬沒想到這群孩子對於兩年前的小叮噹科學樂園之旅的記憶
對於他們的寶貝的思念,一次又一次的詢問某某大哥還記得我嗎
某某大姐為什麼沒來....

這些不禁讓我想到,也許我無法幫助他們改善經濟環境
但是如果未來十年
我和這群孩子可以保持不中斷的聯結
透過書信和志昊這個孩子聯繫
我相信我和他的生命都會轉變的
在心默許這個承諾.....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