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0 18:47:22| 人氣1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總經理的一番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希望我週四的一番話能帶給你深入的思考,請你見諒,我必不是要令你尷尬,而是我希望你有更好的未來!
 
我相以你家人對你的疼愛與你的家庭經濟,你這輩子可能不需要多們的辛苦去憂心你的經濟,但這樣的人生是你所想要的嗎???
如果是,那你、我就無需將你的能力培養看得如此重要!
 
我出面指責安琪對你的背後耳語,平常我也不太苛責你,遂成為大家覺得我比較包容你。相對地就會把職責的對錯與輕重權衡,投射在你身上更明顯。
不瞞你,我有時在旁邊,我不太喜歡別人對你的態度,但你也確實做得不夠周到時,我就必須保持沉默!
你是個敦厚溫和的小孩,沒甚麼心眼,相對也缺乏周密思考!
 
你的同事可能應該很難理解你的優點,只看到你不週全之下的惡果,他們必須為你"擦屁股",甚至不斷的費心叮嚀!
久而久之,確實,會造成他們工作上的額外負擔,就會想: 為麼你可以這樣輕鬆過關,他們卻要進行額外的付出...............
人一旦心生不公平的警覺,就會產生抱怨、忌妒與不平衡! 對你的態度肯定不會尊重,也絕對容易把失誤的元兇,聯想到是你!
這樣的現象發生,誰是真正的導因???
我常說: 把事情做好,別讓別人捉到把柄,自然就可避免衝突與是非!
這是最好、最簡單的生存之道!
 
人,一生的財富與能力,宛如儲值,如果你沒有本錢繼續儲值,你就會一無所有,老祖宗的家業,就算守成,也要動腦想方法。
職場,更沒那麼幸運,只選擇自己想做、喜歡做的職責。我是個老闆,每天還是要應付一堆不在我期望的討厭事!
人,不見得要有全面的專業能力,但卻要有全面處理事情的基本能力與品質。
挑三揀四的工作,那樣的人,肯定是能力有限的人!
 
你做啡包裝的事,都不用腦筋,去權衡效率、去評估觀建風險、去理解重點,執行上就像個機器人,機械而不智慧化!
做出來,只是形式上做出來,卻無內在的完整性與周全性,如果被指責,你無法坦然承擔,又理由一堆時,就更令人討厭與歧視!
人,要承認自己的失誤很困難,也很尷尬! 但勇於承擔的人,在職場上會更容易取得他人包容與原諒!
狡辯,指責解決不了問題,能及時的紓困改正,才是好的人才!
 
你要好好思考自己的職場能力培植,縱使這輩子不愁吃穿,人總要有一個自己感到成就感的工作,你的"心"才不會辛苦!
人的一生,如果有一顆辛苦的心,那鐵定不會快樂!不快樂的人生,就會招致許多枝節的苦難與挫折!
這一點,或許你還年輕,是很難理解的!
 
我不是寫信來跟你道歉! 我是要你理解問題的所在!
希望能幫助你好好思考、改正與下定決心進步!
有一天我會撤離南科,有一天你們都要離開這個公司,但我希望你們都帶著更好的職場體質延續與生存。
 
我的一生就是敗在優柔寡斷!婦人之仁,不然!我真的相信,我會是最大尾的"流氓"!
你們近來讓我非常的勞心!
從職場的生態看來,你們來到這個公司:
 
有的人只是想找個名聲好的跳板
有的人只想找個easy,可以隨意請假、遲到早退的工作,日誌繳交時間隨他方便,我不依,還變成我的錯!
我真的有種被"強暴"的感覺! 我真搞不懂"憑什麼"!
 
有的人,是沒有信心! 沒有膽開創改變未來,卻又無法消受現在!
有的人,沒想很多,有一份工作就先做做看。
真正來學習、發揮的人是非常有限!
 
我可以用很簡單的方法,移除我的憂慮與負擔,如果我都照單全收,我也有私心與期待!
至少這必須是個有品質的團隊,而不是要我生氣、提心吊膽團隊!
 
沒有人能指點你,這輩子你要學習成長多少,唯有你自己能決定。
如果你沒那個智慧與決心當一個海綿,那是沒有人能幫助你!
我的工作,當炒不出一個夢幻團隊的菜時,大不了再去市場重新買菜,把配料全換過!
真的無須在此牽腸掛肚,動之以情!
 
相逢自是有緣,我能包容的我已盡力了!
如人飲冰、冷暖自知,該做神麼樣的功課
就靠你們自己了!

台長: 飛~Jacky~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很久沒有欺負你的人
小嘉嘉~看來你最近碰上成長的難關~希望妳能努力突破ㄌ唷~不過還真不懂你po這一篇文的感想呢~
2012-05-30 21:36:53
土豆人
有些人不知我們家的狀況
好像有點誤會
以為我們靠家裡就好...真的是...無言...

不過~
我想...
每位主管都是歷經風霜挺過來~才能爬到高的位置
所以他們講的每一段話~或多或少~
都是在激勵我們吧~

你會成長的~加油!
2012-09-28 00:28: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