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4 12:53:04| 人氣20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險山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的星期日,跟著媽去爬了一座山,是很特別的山名,名稱叫我丹山,個人覺得是很浪漫的山名。。。

  爬上去的時候,剛開始是跟以往的爬過的山路一樣沒什麼,是傾斜度不高的山路,所以我還可以邊爬邊唱歌(因為不知什麼時候變成我ㄧ個人在爬了),但是漸漸的越爬越抖 甚至都望不到山路了,在腳前的路幾乎都只剩一腳寬的道路,左邊就都是參雜許多樹枝和長滿清苔樹幹的八十五度陡坡 所以整條都必須趴著右邊的山壁走,因為山路很不清楚的關係,所以幾乎都只能照著之前綁在樹上的各地區登山會布條走,但還是因為有很多似路非路的叉路誤導,倒置兩三次的走錯路,又折回再走,越來越刺激,甚至再第三次的時候

  路前只剩下一條童軍繩,和可用爬的山壁,因為已經沒有標誌可尋了,腳前又只剩這條童軍繩,所以跟一般人一樣當然就爬這條長繩了,一直拉著長繩,一步步很謹慎的踏著腳下的落石,深怕一不注意就會滾落沒有瀑布的山底,還一邊(OS這次爬的山有夠酷的啦!)僅僅抓著不知通往何處的長繩,越爬越高越爬越陡峭,最後還以像竊賊般的用長繩爬牆壁一般的完成了這一條長繩路,原本還一直很好奇,接下來的路呢?會是怎樣的場景呢?跨過一顆和我半身高一樣高的石頭,什麼!?沒路了,伴隨而來的只剩一顆直徑約九十公分粗的樹幹橫亙再前方,然後就是懸崖了,爬完了嗎?三角點呢?我這樣問自己,本來覺得說既然沒路了那我就回程吧!反正在繼續爬下去。。。雖然很喜歡刺激,但是也不敢過於冒險,隨便浪費生命,正當我要折回時,遇到了其他的山友,我跟他們說沒路勒,是往這裡嗎?他們竟說對!(os哇塞!比我還跩歐~都沒路了還敢亂爬),結果害我又一樣再次爬了一次長繩路,原來被樹幹壓住的斷崖右邊還有類似秘密通道的叉路,但是因為被樹幹壓住了所以我沒發覺,爬過了樹幹後,一片像熱帶雨林般的景象呈現在我面前,長滿青苔的巨石環顧四周,中間是一顆顆長滿青苔並從樹上懸掛下來的藤蔓,碎石,落葉,枯葉蝶跳躍式飛行的穿梭其中,深深讓我體會到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春的情節。

  爬了很久再穿越過一顆顆的樹洞和蘆葦葉叢,汗水滴滴落下,化成一顆顆腳下落葉上的露珠,終於屬一屬二的來到了三角點,得意的跟嚮導聊了一下話,就跟嚮導下山了,但是可怕的在後頭,真正讓我體會到上山容易下山難的痛苦,走了一連串的陡下坡後,伴隨而來的是我的最痛腳踝再來關節然後是腳拇指,走到最後我活像個失智老人般的步履躝跚,活像個膝蓋關節要癌症化療般的痛楚,這使我下山速度變的特別慢,原因不是累,是因為腳痛,痛到只要每一步膝蓋一彎,就會顫抖個不停,痛到似乎隨時都會骨折。。。走到最後連繼續走下去的意志都快沒有了(這是爬山的缺點,一到了山頂就非得自己走到底,一直休息就非得呆再原地了。。。)但是因為後方有個狂放悶屁幫我打氣的嚮導緊跟著我所以我也不喜歡停停頓頓當拖油瓶,免得他用悶屁嘲笑我,一路上我像個謀殺案劇情中被砍斷腳掌的受害者,腳踝露骨鮮血直流的走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還要一直被突如其來,像瓦斯燃燒不完全般的巨響悶屁追趕著,(os要是那時有一台攝影機在我後方,不知道的人看了拍攝過程還以為我被嚮導追殺,而我就是苟言纏喘的受害者,一直再做無謂的虛弱奔逃,連我自己看了,都會覺得自己可憐到會哭)爬到最後到很陡的斜坡都乾脆用蹲滑的方式行進,每發現到一顆樹我就會趴在樹幹上減弱腳步的疼痛,然後再趕緊期待下一顆,最後還是以已經喪失到終點的毅力卻又急著回家休息的意志力,爬完了比海軍陸戰隊的最後一關石頭鋪的天堂路還要艱辛的山路到達了終點。

  這次爬完山,深深感受到,所謂的爬山就是要,樹和石塊都要用爬的,用鑽的,用跨的,經過山壁要用趴的前進,爬完全身都是髒的,還會略有一些擦傷,才算真爬山,雖然這次爬山真的讓我,上山痛快又刺激,下山痛苦痛到死,以後也可能再也不爬山了,但是卻讓我感覺到這世上好像沒有什麼是值得害怕的了,因為該走的路,不管是快樂還是艱辛,只要不喪失自己的意志力並不斷的走下去,遲早都會到達終點。。。  

台長: 飛~Jacky~翔
人氣(20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土豆人
媽說:
我丹山
還真是爬到最後會讓自己覺得:&quot我&quot真孤&quot單&quot的山ㄚ!

ㄏㄏ~
爬過一次有了經驗就知道以後要多利用裝備了吧?
只要裝備齊全~體力夠~休息夠~不管什麼山~
都可以慢慢征服的~

你當天應該是裝備不齊全~不懂得利用~
外加到了山頂只休息一下就貿然下山~
才會變這樣~

下次小心注意一些~就OK嚕~^^

媽有說這比玉山難十倍耶~你可以去爬看看玉山ㄛ~
又涼風景又好~路又好走~只有最後一小段半夜攻頂比較危險要攀鐵鍊~其他都OK!!!
2009-02-25 13:25:13
土豆人
屬一屬二來到三角點?
&quot屬一屬二&quot是什麼?
2009-02-25 13:29:08
土豆人
我第一次爬山也是下山時落後大家一大截~
腳趾還瘀血~
後來有位媽媽跟我說鞋帶一定要綁緊~要穿合腳的鞋~但是~再怎麼合腳的鞋也是要綁緊~~
不然一旦你下山時~整隻腳在鞋子裡往前一頂一滑~
走到最後絕對膝蓋痛腳趾痛~外帶瘀青爆多天!!!

這次有經驗~下次一定要征服ㄚ~
別被這次痛苦給打敗~
從哪兒失敗就要從哪兒站起來~加油!!!
2009-02-25 13:38:17
是苟延殘喘啦~弟ㄚ~文筆好歸好~又會形容~但要注意錯字啦!
多注意錯字~並予以訂正~對你未來寫報告或去應徵或與上司溝通或工作時有幫助ㄛ!!!
2009-02-25 13:41:26
登這種山一定要帶護膝.手套(攀東西時用).登山杖(除掉障礙物與下山時腳痛撐著用)和大量的水~當然還要有帽子或薄長袖哇!通訊系統也要帶~媽說她超後悔回程時應該要在中途等你下山~這樣才可以指點你利用裝備!

沒錯!!!有了痛苦征服的經驗~
以後不管是當兵或做什麼~都會感到輕鬆多了~
就以這次的經驗當作你未來的墊腳石吧!!!
2009-02-25 13:4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