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0 00:02:14| 人氣16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小說: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方是健身中心新來的儲備人員,大學念的是休閒運動管理這種冷門科系的他,畢業後找到的這份工作算是名符其實的學有所長了吧,總比念那些職業安全或是勞工衛生系的還好一些,連自己未來在哪裡不曉得,幸好面試時他在經理面前表現出一副熱情有幹勁的樣子,不然他接下來可能真的就會認真考慮志願從軍的可能性,好在這社會上還有工作需要吸收像他這樣的新鮮人力,不然只要是當過兵的都知道,那種官場文化跟幫派文化的結合,沉浸久了是會把一個人的青春生活染成黑白的。

帶他熟悉環境的BILLY,是在這家健身中心服務三年的資深員工,深棕色頭髮在靠近臉頰的兩側吹的捲翹時髦,炯炯有神的雙眼流露出成年男子的自信氣息,豐滿的鼻頭象徵著飽滿的財庫,寬大厚實的胸膛給人沉穩堅定的形象,雄壯魁梧的身材加上有型的肌肉線條,是不少女孩子會喜歡的類型。不過健身房這種地方,向來都是陰衰陽盛,畢竟女生化妝打扮的時間,往往會排擠掉運動這回事,只有少數已經培養運動習慣的女生,才會想到上健身房來鍛練體態保持窈窕的身材。

玻璃門上貼著幾張俊男美女青春洋溢的宣傳海報,進來大廳的左側是會員服務台,上面擺滿了招募會員訊息的傳單,牆上還掛著幾張聘用教練的證書和個人寫真,那一張張熱情奔放的親和力十足的照片,像極了黑人牙膏外包裝上的招牌微笑。大廳的另一側是飲水機和簡單的幾張褐色棉布沙發椅和淺灰色大理石接待桌。清潔的米黃色地磚整齊有致的平鋪在地面,左邊出口是通往游泳池的方向,右邊是餐飲部和重量訓練室,二樓樓上左側是更衣間和韻律體操教室,右手邊是健身房,門口貼上「請穿著運動正式服裝」「請自備毛巾」等等有關使用健身房事項標語,深藍色地毯蓋滿在這三十坪不到的房間,抗UV的落地窗玻璃前擺設了六台跑步機、四台心肺訓練交叉機和兩台階梯機,中央共有四架腹式訓練椅和六台健身車,角落裡的置物架上擺著數公斤不等大小的啞鈴和顏色鮮明的呼拉圈,裏側的鏡牆上反射出來的人影顯得有一些些拉高纖細,應該是具有修飾身材效果的特殊鏡面,房間四周圍的天花板上懸著六個音箱,正播送出著熱情有勁的節奏音樂。

BILLY為小方講解工作內容和注意事項,比方說健身器材的功能和操作方式,機房設備的保養和管理,儲藏室雜物擺放的位置,值班主任的不定期抽查考核方式等等,反正只要是他所能想到的就大致上跟小方提點過一遍。在這個封閉的環境裡,其實每天要做的事還不就是那幾件,登記人數、課程解說和清潔維護等等,在小方還沒考上教練執照以前,也不用擔負什麼業績壓力,沒事就順便健個身,換個CD來聽或清潔檢修什麼的,因此叭啦叭啦不用十分鐘就把他認為應該講的工作事項都介紹完,反正主任躲在休息室看電視,小方有沒有進入狀況那是他自己的事,所以接著他就開始扯些其它他更感興趣的話題了。

「反正每天的例行工作就是這樣,有空就多念點書,如果考上教練你就有機會跟主任談開班的事。做這行的有空就是要跟會員多親近,知名度打出來後,不管去哪間健身房都能授課教學,真的紅了就算日後出寫真書上電視拍電影或是想當明星唱歌都行。」BILLY邊舉著啞鈴邊信口胡說。

「那有沒有什麼比較快跟會員拉近距離的方法呢?」小方抓到重心機靈的提問。

「先把你全身上下的肌肉練出來再說吧,像你這樣一開始也只能跟那些新加入沒多久會員多認識,你看到那個穿著黑色背心的猛男嗎?他叫金剛,已經加入五年多了,肌肉練出來都比我還大了,你要去教他健身的技巧,那不是替公司丟臉嗎?不過可惜現在都已經九月了,暑假過去後現在就沒什麼學生妹會過來了,我告訴你那一種才是最好發揮的,根本就不用什麼技巧,只要帶她去跑步機練習一下,跑快的就跟她說要跑慢一點,才不會練出什麼肌肉來;跑慢的呢,就教她跑快一點,這樣脂肪才會消耗多一點。然後問問看她目標有沒有想特別瘦哪裡,瘦手臂就教她舉啞鈴,瘦腰就是多搖呼拉圈或是去那邊仰臥起坐多做幾下,反正在這裡,我們就是專家,多呼嚨個她幾句,很快關係就拉近了啦。」

BILLY於是滔滔不絕地傳授小方他所悟出的心得,要領學起來,接下來以後就要靠自己見招拆招了。

「可是現在正妹都寧可穿著高跟鞋和短裙在夜店跳舞,也不會想來健身房跑步的吧。會來的應該都是身材比較不能看那種型吧。」

「這你就不懂了,真的去泡夜店的那些正妹大部份都日夜顛倒,當然也比較沒時間上健身房。可是那種女生混久了大部份背景都蠻複雜的,你怎麼知道哪個是乾淨的,哪個是愛錢的,哪個是坑你的,她們存什麼心思誰知道呀。可是相比起來,真的上健身房的女生,目的都比較單純,大部份個性也比較開放外向,你跟她聊健身的事,三言兩語很快就熟絡起來,如果她常來的話,早晚都是朋友,就算是上了年紀的歐巴桑,聊開了她也會想辦法介紹女朋友給你認識。年輕美眉通常來的待不久,而且這裡是工作場所,未滿十八歲的盡量別碰;最受歡迎的反而是那些有錢有閒的熟女,你看那個穿白色運動上衣紫色胸罩的那個女的,在跑步機屁股一扭一扭的那個的樣子,她叫露西,那可是小陳的老相好呢。」

「小陳?」

「就是晚上教有氧舞蹈的教練呀,啊~他晚上來你就知道了。而且我跟你說呀,做教練這行,別的不行,體力就是比人強,很多熟女都喜歡挑我們這一型的,最好是她一邊運動你在她旁邊陪著她一邊聊天,她們一開心就很快會參加你推薦的課程了。好啦,現在差不多快三點了,你去拿抹布把樓梯的扶手跟欄干擦一擦,趁現在沒什麼人,順便把廁所也掃一掃,記得呀,地板千萬不能弄濕呀,不然主任看到肯定會記你點的。認真點呀,等會兒值班就過來巡查了。」

「謝啦,BILLY哥,那我先去忙囉。」

小方謹記著BILLY吩咐他該要做的事,於是進儲藏室拿出抹布開始從樓梯口一根根欄干勤快地擦了起來。「所謂的儲備人員該不會就是清潔工的意思吧。」然而卻暗地這樣在心裡頭嘀咕著,不敢發出抱怨聲。

「你叫小方是吧,怎麼樣,第一天上班還習慣嗎?」值班從辦公室徐步走來出聲問候道。

「中午的時候BILLY帶著我教會了我很多事,現在慢慢進入狀況了呀,謝謝王主任的關心。」

「哎呀,以後不用主任主任的叫了,叫我TONY就行了。你現在在健身房BILLY那邊呀,小心別被帶壞了,他有沒有找你灌輸些跟工作無關的事呀,這人就是這樣呀,你聽過就算了,別放在心上呀。」

「沒有啦,他就教我一些工作內容和注意事項,像是健身器材的功能和操作方式跟儲藏室的工具的擺放位置等等,對我還不錯啦。」

「哎,我告訴你是要提醒你,BILLY這個人不是什麼好榜樣,什麼事該學什麼事不該做你自己要分清楚,如果你跟他一樣的話,會讓公司商譽帶來很大的影響。」

「不會吧,他沒教我做些什麼不應該做的事呀。」

「那是你不瞭解他的為人,之前的員工ANDY就是因為跟BILLY混在一起,結果有一次帶女性會員躲在機房說是在聊天,結果被我報上去他就被公司開除了,雖然這不關BILLY的事,不過那ANDY就是他帶出來的呀。而且我聽說他之前跟高中生搞在一起,被對方父母告上法院吃上官司,過陣子就開庭了。所以啦,該做些什麼自己心裡要有數,大家都是明白人,現在工作不好找了,認份點做公司不會虧待你的。」

「原來是這樣,TONY,那我知道了,我不會給公司造成麻煩的啦。」

主任滿意地拍拍小方的肩膀,說:「你知道我就放心了,如果BILLY以後不在的話,那間健身房就直接讓你負責就好了,加油呀。」

終於在五點下班前,小方把休息室跟廁所整理好後,又接著把健身房每台機具都大致擦拭過一遍,回頭看到BILLY正巴著一位黃色細肩帶和短到不能再短的黑色熱褲辣妹聊個不休。一會兒說自己年輕時在哪裡當過臨演拍過電影,又一下說自己在哪個樂團當過鼓手,接下來又是跟哪家夜店經理有認識,打個電話進去就不用門票什麼的,一時之間口沫橫飛,逗得那個辣妹咯咯笑個不停。

「哇靠,這到底是推銷課程還是推銷自己呀,要是我上班也能這麼輕鬆愉快就好了。」小方自言自語低聲地說著。

卻不料,BILLY拍了下他肩膀,「好了啦,快收一收等會兒教練要會過來上課了,剩下的明天再擦了,待會五點的時候你記得先幫我打個卡,我晚上......」

還沒等到BILLY說完,旁邊那位辣妹卻出聲問道:「咦?你不是小方嗎,你什麼時候在這邊上班的呀?」

「妳是......」

「雪兒呀,你不記得我了呀?高中體育課我們一起練習打排球的呀。」

「妳變成這樣我都快不認出來了,我今天才剛來的呀,妳怎麼變了這麼多。」

「我常來這裡跑步呀,是不是身材比以前好多了。呵呵。」

「女大十八變了耶,妳以前好像沒這麼瘦吧。」

「那當然呀,我現在飲食有在控制,每天都固定會來這邊運動,我可不想再有以前的那種身材了。好啦,不跟你說了,我晚上要跟BILLY去看電影,明天再找你喝咖啡好了。」

「好,那明天見呀。」

「記得幫我打個卡呀,那我們先走囉。」BILLY臨走前再交代一回。

「嗯,放心啦,我會的啦。」小方漫不經心點著頭,目送兩人身影消失在門口。

「欸,小方是妳同學呀,妳怎麼沒跟我說。」

「我也是剛剛才遇到的呀。先不要聊他了啦,我們晚上要去哪吃飯?」

「等下我帶妳去就知道了,那間餐廳老闆跟我很熟......」

小方卻在健身房這邊手拄著頭回想著:「奇怪,上個月辦同學會的時候,秀慧不是才說雪兒早就已經結婚了嗎,聽說她老公在大陸炒房地產發展的還不錯......」

太陽結束一天的工作後,輪到月亮接棒值班,這世界總是需要工作,生活才會跟著轉動。

台長: 千年‧一京
人氣(16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小說:「取材」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小說:好朋友的愛

多娜
去健身中心的人,有些似乎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人性吶!很多還是禁不起誘惑,耐不住寂寞吧=.=
2008-10-21 02:05:18
版主回應
妳也這麼晚睡呀~

坦白說這篇寫那麼久還是沒有寫得很漂亮,我處理角色性格的能力仍然很弱,不然不應該這麼平淡的收尾,可惜了。

以後有機會再改寫看看好了。

不過女生還是要多運動才行呀~
2008-10-21 13:53:07
貝瑪女生
一京 你好像很喜歡寫短篇小說

這跟你的職業有關嘛?

p.s.請原諒貝瑪不喜歡看很多文字的東西~

頭尾看看就結束了...哈哈 :)
2008-10-21 23:28:11
版主回應
完全無關~

只是為了某人的承諾~

這樣也不差~

好歹妳也算有始有終了~XD
2008-10-22 00:20:02
27分
.............
我一定是沒睡飽..... = =
好....睡飽後再研究一次...
2008-10-23 09:04:42
版主回應
這...能有什麼好研究的?

我自認為文用字淺顯,大學有考7分以上應該都能看得懂。

這部應該不會是偵探推理小說吧。
2008-10-23 11:09:39
終於耐下性子看這麼多字了..卻遇到很多不會的數學習...昏@@

看來..我還是不要去健身房了..因為你藍姐兒丫...懶!!!= =\\
2008-10-30 19:53:53
版主回應
妳看我憑空想像寫那麼多字呀~

比妳辛苦何止三五倍吧~

我也是年紀有了~

才想到要去運動的~

不過健身中心的管理員~

看我是男的就不理我~

有美眉來就窩在人家旁邊聊天~

現實呀~
2008-10-30 23:1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