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8 14:58:08|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猜火車 【Trainspott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擇生活,選擇工作,選擇事業,選擇家庭,選他媽的大電視機,選洗衣機、車子、CD、電動開罐器,選擇健康、低膽固醇和牙醫保險、定息低率貸款,選擇房子,選擇朋友,選擇休閒服跟搭配的行李箱,選擇各種布料的西裝,選DIY,懷疑自己是啥?看心智麻痺的電視,嘴裡塞滿垃圾食物,最後整個人腐爛到底,在悲慘的家裡生一堆自私的混蛋小孩煩死自己,不過是難堪罷了,選擇未來,選擇生活,…我幹嘛做這些事?」

--------------------------------

  電影並不僅僅是華美與歡笑的烏托邦重現,
令人作嘔的污穢.頹廢與絕望,在超現實的手法之中卻深刻反映現實
使人深深觸動。


早已聽聞〔猜火車〕,但今日看了〔猜火車〕我有點被嚇到了。

一切都太赤裸裸了,這是它懾人之處也是它精采之處。

片中所述的場景,每一針海洛因,每一個死人,每一股噁臭,每一次逃亡.....
都像與北極間遙不可及的遙遠和格格不入﹔卻又像侵入我鼻腔心臟般的靠近令人窒息。

毒癮青年靈魂的掙扎,也像這個不時落拍的社會心臟,體制之下的人們受牽制也與其相互依存﹔針頭與被反鎖的房間。焦慮。

吸毒或許不只是一種對藥的癮﹔重點不在吸毒使人得到什麼,而是吸毒使人失去一些東西....那些在自己生命中再也不想留下的。


看完這部片我呈現恍惚﹔事實上,在看的過程我也有那麼一點恍惚。
不停試著思索和消化〔猜火車〕所帶來的訊息。

事實上同一部電影對於每一個人的意義都會不同,
〔猜火車〕呈現卻不定論,定論是交給自己來的。

--------------------------------

「選擇生活,就像你一樣,工作、家庭、他媽的大電視、汽車、洗衣機、CD音響、電動開罐器、健康、房貸、牙醫保險….然後等著翹辮子。 」

台長: Blind*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