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5 00:00:16|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研究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身歷其境,根本不會了解到箇中的酸甜苦辣。

我也總想著自己念著這折騰人的研究所究竟是為何用?

半夜醒來,不是幫咪咪泡牛奶,而是想起在論文中某個段落似乎遺漏了什麼。

也不是要寫出個驚天動地的論述,我只想要把字數湊足就好了,

有時看著別人厚厚一疊的論文,人家是望文生義,我則是望文生氣

到底何年何月何日才可以結束這跟意志力拔河的寫作比賽呀?

朋友約去露營,三催四請的,我們還是無法成行,

因為每隔兩週我還得準時出現在教室,從下午一路上到晚上九點,

趕車回來都已經近十一點了,在排公車的同時,都會有種踉蹌的感受,

我年紀一把,小孩又正需要媽媽的時期,我何苦來哉呀!

說是圓夢,是好聽的啦!應該是說自己沒事找事做,嫌自己太閒了吧!

不過,最近看書看到有些許的心得,下筆不說是神助,

但以能適應那卡住我很久的論文寫作語態,

光是研究者、筆者、我和研究對象、研究樣本或被觀察者,

我在下筆之際都會停頓一下,看是要下哪一個好,

論文講求的客觀,跟我們一般說話真的差很多,是得多練習才是。

 

不過,身為媽媽碩士生,在家務繁忙之際,得從被切得零零碎碎的時間找出空隙,

著實不容易,要不是我還有持續上台北班的課,

我想我很容易就會順著懶散的路線走去,現在要進入冬天時節,

想想溫暖的被窩跟冷冰冰的夜半寫作,你會選擇哪一個?

我已經嘗到了苦頭了,抱著棉被坐在電腦前趕研究法的作業,

的確很令人難忘呀!下次絕對不再做傻事了。

 

我還是得講一聲,感恩先生提供靜靜的生日禮物,是帶全家到墾丁玩!

耶!即便我會有點愧疚感,但,本人秉持著大考大玩的心態,

就算論文進度會被延宕幾天,我們還是要保持著愉快的心情抓住夏天的尾巴,

畢竟是靜靜生日呀!

台長: nuhai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論文難產中 |
此分類下一篇:失眠應該是常有的事情
此分類上一篇:論文寫作之白目行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